正在阅读:引领绿色殡葬新风尚!全市累计515例骨灰实行节地生态安葬

引领绿色殡葬新风尚!全市累计515例骨灰实行节地生态安葬

温州网 2022-03-17 07:45:00

  温州网讯 3月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树葬、花葬、草坪葬、骨灰格位葬等节地生态葬法。截至去年12月底,共建成21414个墓穴(格位),相比传统占地型公墓节约土地50亩以上,全市共有515例骨灰实行节地生态安葬,打造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的葬法改革新形式。

  我市持续推进私坟“禁新改旧”,基本实现“四边区域”视线范围内无坟化目标。去年,市本级累计出动巡查1150多人次,“两路两侧”“四边区域”私坟生态化改造19083座,194处问题点实行消耗清零,私坟禁新治理率达100%。

  瑞安花葬。

  开展节地生态示范墓园建设。依托现有已建公墓,在公墓内增加以树葬、草坪葬、骨灰格位葬为主要内容的节地生态安葬设施,为群众提供多种节地生态安葬服务,全市建成55处节地生态示范墓园,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67.2%。

  殡葬惠民提标增项扩面。市本级在实行市区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免费(800元)的基础上,对市主城区丧事集中到市殡仪馆办理的群众,推出集中守灵服务免费(3天)、骨灰盒免费(200元)、赠送花圈(5个)、骨灰寄存免费等惠民政策措施。截至11月底,全市享受殡葬惠民政策42883人,惠民金额约2892万元。

  我市还开展身后遗产查询联办工作,会同市委改革办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温州市群众身后“一件事”遗产查询联办工作方案》,对逝者不动产、工商登记、公积金、车辆、证券、保险等遗产信息开展查询工作,实现逝者生命周期的闭环服务,这项工作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运用。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引领绿色殡葬新风尚!全市累计515例骨灰实行节地生态安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