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防疫现场发现 总体情况较好细节有待完善

记者暗访防疫现场发现 总体情况较好细节有待完善

温州网 2022-03-17 07:45:13

  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内的椅子上都张贴着隔位就座的标语,但部分群众视若无睹。 刘伟 摄

  在大南街道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银行摊位前有数位群众在扎堆询问。 刘伟 摄

  娄桥街道疫苗接种车外,有人未按规定佩戴好口罩。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作为疫情“前线”,是防控重点。这些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昨天,记者暗访了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大南街道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瓯海区娄桥街道核酸采样点。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不少细节还不到位。

  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

  上午10点22分,记者来到医院。医院门口不断广播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出示防疫码。记者观察发现,绝大部分市民防疫意识较强,但也有少部分市民走出医院后,就迫不及待摘下口罩。

  来到医院一楼大厅内,椅子上张贴着隔位就座的标语,但部分人员视若无睹,依旧三两并排,在挂号、抓药窗口,地上张贴着一米线,排队人数虽不多,但都紧靠在一起,现场未见有劝阻和引导人员。

  来到医院二楼,记者在候诊室门口看到有市民摘下口罩不断喝水玩手机,而在他几步之外,就站着一位佩戴“疫情防控督查”袖标的工作人员,记者看见工作人员和医生经过,均没有劝阻,直到记者离开,这位市民还以摘下口罩的状态在接打电话。

  大南街道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午11点,记者来到卫生服务中心。楼下有工作人员提醒出示防疫码,门口有工作人员引导扫码测温,人数不少,秩序井然。进门之后,记者发现服务中心内有一家银行在摆摊招揽信用卡用户,有数位群众扎堆询问。

  该卫生服务中心隔位就座情况较好,但一米线仍是无人遵守,而且不少人排队过程中戴口罩不规范,将自己的鼻子整个露在外面。

  在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会劝阻没戴口罩的人员戴上口罩,同时对于进入的儿童,也会提醒家长给孩子戴上口罩。但也有儿童没戴口罩,到处乱跑,不断用手抚摸墙壁、椅子,并将手伸入口中,家长无暇顾及。

  瓯海区娄桥街道核酸采样点

  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娄桥街道核酸采样点,当时人数不多,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大家戴上口罩,注意地上一米线标识,间隔排队,同时专门有人负责分流人群维持秩序,从排队到做核酸检测的全过程,秩序井然。

  记者跟随一群人一同做完核酸,出来后发现不少人立刻扎堆在通道中聊天,有人刚出核酸采样室就开始抽烟,很多人不戴口罩,现场也无人劝阻。在附近的流动疫苗接种车旁,有群众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打疫苗事宜,口罩拉到下巴,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疫苗注射的同时,却全程未提醒该群众戴好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防疫现场发现——总体情况较好,细节有待完善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