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参与应急救援2000余次 救助被困群众80余人

他参与应急救援2000余次 救助被困群众80余人

温州网 2022-03-17 08:23:00

  温州网讯 在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瓯海大队牛山站有这么一位标兵,他身高将近1.8米,一身健硕肌肉,乐观开朗。在众多灾害事故现场有他科学精确的指挥,在平时训练场上有他挥汗如雨的身影,他就是牛山站站长助理许纯达。

  许纯达,1985年11月出生,江苏省江阴市人,2003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

  几年前,瓯海区茶山街道贾宅村一座教堂突发火灾,许纯达随队出动。到场后教堂火势较猛,经火情侦察发现3名中学生被困教堂顶楼,其中一人腿部受伤,情况危急。许纯达主动请缨带领攻坚组进行营救。面对复杂的建筑结构、烧毁的楼梯、被堵塞的救援通道,他顶住浓烟和火势的威胁,成功营救3名学生。他因出色的救援表现,被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

  自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救援职能进一步拓展,许纯达作为业务条线的标兵,始终稳步走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2020年,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多省受灾。许纯达作为全国水域救援骨干奔赴灾情严峻的安徽省开展救援。30个昼夜,他辗转于合肥、淮南多地,参与30公里的防洪堤搭建,连续驾驶舟艇20余小时营救被困人员,涉水越野50余公里直达灾害事故村营救疏散被困群众。灾情稳定后,他继续驻点帮扶群众,发放救援物资1万余件,直至灾区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才返回温州继续值班备勤。

  许纯达凭借自身丰富的救援经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带领队员苦练本领。他因材施教为每个队员设计训练计划,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救援骨干。牛山消防救援站已成为温州消防救援队伍的比武“招牌”,在历次省、市两级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成绩名列前茅。

  平日里,许纯达走遍辖区的企业单位,帮助他们排查消防隐患;在微型消防站拉动指导中,他细心地指导帮扶,提升其“救早救小”的能力;在夜间巡逻中,他游走于辖区大街小巷,向群众宣贯消防安全知识。他深知消防工作不只是“救”,更在于“防”。

  入队19载,许纯达参与大大小小的应急救援2000余次,救助被困群众80余人。在“8·5”郭溪粉尘爆炸、“12·1”温州化工市场爆炸、“12·12”温富大厦火灾等灾害事故现场,他都是冲锋在第一线的勇士。他先后荣获三等功5次、嘉奖13次,2020年被省应急厅评为“最美应急人”,2021年获评温州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活动中被省消防救援总队嘉奖,获“温州好人”称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参与应急救援2000余次 救助被困群众80余人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