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解除“三区”管控 继续从严从实执行Ⅱ级响应措施

苍南解除“三区”管控 继续从严从实执行Ⅱ级响应措施

温州网 2022-03-18 07:44:00
解除苍南县“3·3”疫情“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管控,全县继续从严从实执行疫情防控Ⅱ级响应措施。

在恢复营业的苍南灵溪镇万家惠超市里,顾客正在采购生活物资。 林思思 摄

  温州网讯 3月17日,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当日12时起,解除苍南县“3·3”疫情“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管控,全县继续从严从实执行疫情防控Ⅱ级响应措施。

  据悉,苍南解除管控的“三区”包括两处封控区和三处防范区。封控区为灵溪镇交通路98号交通公寓、灵溪镇望鹤路360号整栋。防范区分别为:东至江湾河,南至沪山东路,西至城中北路,北至美庄河;东至灵堡路,南至仁英路,西至望鹤路,北至望鹤路360号旁小巷;东至塘河路延伸线,南至人民大道,西至苍南大道,北至建兴东路。

  《通告》要求,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苍南继续按照疫情防控Ⅱ级响应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尤其各个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除需要暂停营业、暂时关闭及养老院等需要封闭管理的场所外,开放的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作为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开放场所,苍南灵溪镇万家惠超市曾被纳入“三区”管控,并于3月5日解封。据防疫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研判,这家超市在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日前重新营业。记者走进该超市见到,超市入口装有一台防疫扫码通行设备,一张桌子上摆放着消毒液、口罩、防疫码等物品,一名值守人员指引每位顾客做好扫码、测温等措施。超市里,广播循环播放不要随意摘下口罩的温馨提示,个别顾客摘下口罩时,工作人员还会提醒其重新戴好。该超市负责人吴志成介绍,超市确保每日食材安全、新鲜的同时,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日常防控方案,每日实行超市环境消杀全方位、工作人员检测全覆盖,并落实货品安全管理、顾客管控分流等工作,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苍南解除“三区”管控 继续从严从实执行Ⅱ级响应措施

  记者:林思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