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名抗疫先锋获授“鹿城好人”

5名抗疫先锋获授“鹿城好人”

温州网 2022-03-18 08:08:00
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吴建松、金慈节、温雪若、杨珊珊、张进兴等5名鹿城区医护人员,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温州网讯 昨天,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吴建松、金慈节、温雪若、杨珊珊、张进兴等5名鹿城区医护人员,被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卫健局授予“鹿城好人”称号,并获得“鹿城农商银行富民公益基金”。

  吴建松今年63岁,原定于2018年8月退休的他因工作表现优异,被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返聘。上月27日,他主动请缨前往双屿亿旺汉庭隔离点,参加14天的医疗组值班。本月9日鹿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隔离人员激增,吴建松担任大型隔离点的医疗组组长,在认真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的基础上身兼数职。长期的高强度工作令他的身体出现不适,送医诊断为轻微脑梗塞,目前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金慈节是鹿城区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副科长,自疫情出现以来,她一直坚守在一线。本月9日,她参与鹿城本土病例防控工作,担任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的医疗队伍负责人。整理医疗物资、核酸采集、样品送检,她的工作一丝不苟,独立负责起隔离点的医疗任务,保障隔离对象在隔离期间的身心安全,统筹协调隔离点内相关医疗工作。

  温雪若作为感染科的护士,在鹿城区人民医院工作已有15年多,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进驻隔离点,是她的“常规动作”。一天工作少则10小时,多则20多小时。戴着不透气的医用手套,她的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发皱,面部有多条或深或浅的勒痕。因为采样速度快,她被同事称为“快手阿若”,一天可以采样2000余人次。

  杨珊珊是一名00后,深蓝体检中心检测点在上月16日开始为辖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那时起她就加入了采样队伍。本月13日上午,她照常开展核酸采样,由于连续工作外加天气炎热,防护服密不透风,她最终因低血糖晕倒在了岗位上。在服用葡萄糖水并休息两三个小时后,她重新上岗工作。

  张进兴在鹿城区人民医院从事检验工作13年多,本月9日鹿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他受命带队负责PCR实验室应急检测工作,吃住全在单位,时常只睡2个小时就进入实验室,最长连续无休工作长达50小时。自3月9日晚鹿城发现病例至11日零时,实验室检测核酸样本量达11611管,平均每天超过检测量(5000管/天)16%以上,为鹿城快速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了关键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5名抗疫先锋获授“鹿城好人”

  他们是吴建松、金慈节、温雪若、杨珊珊、张进兴

  见习记者 胡百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