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84岁老人走失一夜被找回,民警送上暖心早餐

84岁老人走失一夜被找回,民警送上暖心早餐

温州网 2022-03-18 08:53:24

温州网讯  “饿了一晚了,先吃点汤面暖暖身子吧”,看着眼前这个有些失魂落魄走失一夜刚被找回的84岁老人,民警递上一份热腾腾的汤面。这一幕发生在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接警大厅内。

2022年3月14日下午3时许,罗阳所接到一个令人揪心的警情:辖区内一名84岁高龄的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陶某钦,男,84岁)走失,请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迅速带队前往走失地点罗阳镇芝麻坦附近寻找。通过沿路村民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有看到老人挑着根扁担往山里走去。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同老人家属沿着山路开始寻找,奈何山林地形复杂,路面湿滑且多岔路,众人一边寻找一边喊着老人名字,却未得到回音。

下午6时,夜色将至,恰逢天降大雨,老人的行踪令人操心。民警果断联系当地的民间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进山援助。可尽管救援力量有所扩大,老人仍未找到。搜救工作持续了一整晚。

大家担心之际,15日上午7时许,罗阳所又接到一起警情,有一名精神恍惚的老人出现在高速口匝道附近。出警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这名老人正是苦寻一夜的走失人员。当时老人身上泥泞斑斑,眼睛里充斥着红血丝,双手不停地抖动着,谁也不知他在走失的时间里走了多少路,淋了多少雨。

民警马上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家属。在等待家属期间,民警担心老人饥饿过度,跑到附近的早餐店为老人买了一份早餐汤面。老人吃饱后,精神恢复了些,慢慢地向民警说了声“谢谢你们”。

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介绍,近期天气返暖,已接到多起痴呆老人走失搜救请求。据陶某钦家属介绍,之前已为老人佩戴公安发送的安心手环,但是陶某钦情绪不定,脾气上来了就拒绝佩戴安心手环,也造成了这一次长久走失。 

温州大学社会学教授徐旭东分析,山区老人一辈子从事农耕活动,对田地、山林亲密度和依赖度比较高,春耕秋种形成一种习惯,暖春之际,气候舒适,老人们内心会产生更强烈的进山走走、动动的想法,因此,更需要比平时多关注、多留意家中痴呆老人的行踪,为老人佩备好安心手环、老人手机等防走失装备,谨防走失。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84岁老人走失一夜被找回,民警送上暖心早餐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林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