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英羽毛球赛“雅思”初战告捷 或成两人最后一次“合体”

全英羽毛球赛“雅思”初战告捷 或成两人最后一次“合体”

温州网 2022-03-18 08:54:56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重新配对,以2:1获胜。对于喜爱“雅思”组合的球迷来说,本站比赛很可能是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合体”。

郑思维/黄雅琼比赛资料图

全英公开赛是2022年度仅有的三站羽毛球超级1000赛事的其中一站,重要性不言而喻。混双重新组对的郑思维/黄雅琼,首轮迎战法国组合维利格/特兰。首局郑思维/黄雅琼以21:15拔得头筹,第二局被对手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郑思维/黄雅琼再度发力,以21:12胜出,最终2:1闯过首关。

温籍名将郑思维和黄雅琼2017年底正式组队,2018年开始连续几年横扫国际赛场。2018赛季收获9个冠军,其中包括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2019年更在世锦赛卫冕成功。东京奥运会周期,“雅思组合”稳定排名世界第一,一度被视为“不可战胜”。

不过从2020年开始,受到伤病等原因困扰,两人势头有所回落,在东京奥运会决赛上不敌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屈居亚军。 2021年全运会决赛上他们再负于王懿律/黄东萍,2021年的世锦赛更是遭遇“一轮游”。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其后宣布两人暂时拆对,黄雅琼和欧烜屹搭档,郑思维和张姝贤组合。

郑思维/黄雅琼比赛资料图

此次“雅思”再次“合体”复出应是短期行为,主要考虑到全英赛只有排名前32的选手才有资格直接入围,如果按照新组合参赛,郑思维和黄雅琼均不具备参赛资格,失去这次锻炼机会无疑非常可惜,因此本届全英赛两人依旧按照原来的组合参赛,目前两人的世界排名依然位列第二。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全英羽毛球赛“雅思”初战告捷,或成两人最后一次“合体”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