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家餐饮店小老板自掏腰包为“疫”线送快餐

温州这家餐饮店小老板自掏腰包为“疫”线送快餐

温州网 2022-03-19 10:12:00
此轮疫情开始,他自掏腰包承诺为志愿者免费供应1000份快餐,为抗疫出一份力。

  温州网讯  “你好,你们吃饭有着落吗?”3月15日早上6点多,一通电话联系到龙湾区永中街道永上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郑明武,致电者是在永上居民区开“小胖川菜馆”的老板黄世海。此轮疫情开始,他自掏腰包承诺为志愿者免费供应1000份快餐,为抗疫出一份力。

  3月17日,居住在龙湾永中龙海景苑的义工阿丹与其他志愿者忙于安抚小区居民情绪和垃圾清运等工作,错过了吃饭时间。龙海景苑又是封控区,手机上无法点外卖。13时许,他们联系上黄世海,电话中的他二话不说满口答应。20分钟后,他就开着电动车把热腾腾的快餐送到龙海景苑小区门口交给志愿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一起行动,每天免费供应1000份快餐。”这是黄世海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号上“晒”出的承诺。“疫情工作者,我们免费提供,24小时供应热菜热饭。”

  3月15日清晨4点多,黄世海收到通知,龙湾永中街道龙海景苑小区确诊了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永上居民区与龙海景苑小区仅一墙之隔。看着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黄世海按照相关规定关闭堂食,取消了“饿了么”“美团订餐”等线上业务,并嘱咐店里的厨师、员工做好核酸检测。

  清晨6点多,黄世海安排好餐馆工作后,便联系到永上居委会,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除了送餐之外,他还加入志愿者队伍,帮着社区工作人员搬东西、搭帐篷、组织居民做核酸。

  “那天送餐,电动三轮车都没电了,换了私家车继续送。”回忆起3月15日当天,黄世海说,从早上10点多送到下午1点多,10个小区送了近300份快餐。

  不仅是此轮疫情,在2020年疫情期间,黄世海就曾为龙湾区的顺丰快递小哥,每天定制350份快餐,让他们在忙碌中吃上一口热饭。

  在他的家里,有厚厚一摞证书,既有技能和比赛获奖证书,还有无偿献血、疫情捐款等证明。

  “在龙湾十多年,温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如今小有成就也离不开这块热土。”黄世海说,黄世海是湖北襄阳人,来温州已经18年了,“小胖川菜馆”也开了十年了。“疫情之下,全民行动,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黄世海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这家餐饮店小老板自掏腰包为“疫”线送快餐 每天1000份 小餐馆“烹”大爱

  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吴蕙芳 叶晓东/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