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丰满情,携手共抗疫!永嘉超百万元防疫物资驰援吉林

永嘉丰满情,携手共抗疫!永嘉超百万元防疫物资驰援吉林

温州网 2022-03-19 10:12:00

  温州网讯 永嘉丰满情,携手共抗疫。3月18日上午,满载着永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深情厚谊的防疫物资运送车辆从永嘉上塘出发,千里驰援吉林。

  当天上午,在永嘉县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中心门口,由该县政府、工商联(总商会)近 20 多企业共同筹措的价值130余万元防疫物资正在进行装箱搬运。这批物资将定向捐赠给永嘉县对口支援城市——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用于当地更好地组织防疫工作。

  “丰满区是我们永嘉县的对口支援城市,那里最近疫情比较严重,防疫物资比较紧缺,我们就和工商联一起,发动企业捐赠物资,尽快送到兄弟城市。”永嘉县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彬文介绍,本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KN95防护口罩3020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万套、帐篷300顶、防疫资金172000元。

  温州市欧联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霖一早七点多就把捐赠的口罩送到现场,看到大量物资还在等待搬运,便留在现场帮忙,一直弄到装车发送:“我们只捐赠了一批N95口罩,东西不多,但也想尽一份力,这是我们企业家应该做的。”

  “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还会相聚在吉林……”防疫物资上,温暖鼓励的话语有暖意。正在温州市科技局挂职的吉林市丰满区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柏松说,这批防疫物资在短短三天内紧急筹措,号召发出以来,受到了永嘉县广大企业以及个人的积极响应,彰显了永嘉与丰满两个对口帮扶兄弟城市的深厚情谊,在困难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使命担当。

  “在利奇马台风来的时候啊,我们组织了100多吨大米驰援永嘉,这次疫情发生之后,永嘉也是第一时间准备了大量的物资,有爱心的企业家给丰满区疫情防控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次援助进一步拉近了两个城市的关系,将来希望双方不但在经济上积极往来,双方干部互相交流、互派,还有旅游资源协同开发上,一起展开全方位合作。”李柏松期待。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永嘉丰满情,携手共抗疫!永嘉超百万元防疫物资驰援吉林

  永嘉融媒记者:厉梦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