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子”落地 苍南织密药店疫情防控网

“五子”落地 苍南织密药店疫情防控网

温州网 2022-03-19 10:12:00

  温州网讯 近段时间省内多地接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积极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早预警、早发现作用,近日,苍南县市监局雷霆出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五子”落地,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行政约谈。

  “扎紧口子” 迅速部署

  苍南县市监局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以药店“卡哨”不能失防、单位“小门”不能失管、安全底线不能失守为目标,以夯实疫情防控监测主体责任为主线,结合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辖区内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和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行政约谈,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和落实主体职责,从严从紧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网。

  “盯紧空子” 精准约谈

  严格按照上级局和县防控办的相关要求,针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管控, “扫码、测温、戴口罩” 和“四大类”药品销售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约谈,鼓励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守好“小门”等,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坚定调子” 大力宣传

  “线上+线下”同频开展,线上监管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微信视频约谈,线下则通过集中开展约谈会,结合日常巡查上门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开展进一步约谈,向各药店发放《致疫情防控期间各药品零售药店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敢挑担子” 落实责任

  科所联动共同发力,迅速完成全县2家零售连锁总部和297家零售药店的约谈,通过约谈,各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的重要性,表示会切实履行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零售连锁总部立即部署各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守牢安全底线。

  “打牢底子” 强化监管

  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指导与监督,切实强化监管责任,同时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对落实不彻底、执行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将依照相关规定从严从快进行处置,及时关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位。期间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关停8家。

  “五子”落地严防死守,苍南县市监局以最“硬核”的举措,在全县零售药店内织出一张密实的防疫网,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五子”落地 苍南织密药店疫情防控网

  通讯员:苏晓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