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礼堂有“礼”!温州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首批项目出炉

礼堂有“礼”!温州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首批项目出炉

温州网 2022-03-20 09:41:41

温州网讯  温州文化礼堂有自己的礼物啦!记者3月18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第一批项目征集工作已经完成,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文化礼堂推荐的米塑等4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我们的村礼”。

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征集活动以“幸福温州,礼堂有礼”为主题,通过深入打造“我们的村礼”品牌,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着力讲好乡村故事、礼堂故事、“村礼”故事,推动文化礼堂品牌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凝聚乡村力量。活动启动后,我市各地文化礼堂踊跃报名推荐,共收到具有当地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非遗、传统手工、地道食材、文创产品等149项,经专家评审,40个项目入选。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文化礼堂的竹丝镶嵌

龙港市方岩社区方岩文化礼堂的方岩鱼饼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文化礼堂的竹丝镶嵌、龙湾永兴街道萼芳村永康文化礼堂的九层糕、瓯海区泽雅镇纸源村横垟文化礼堂的古法造纸、洞头区北岙街道大长坑文化礼堂的贝雕、永嘉县三江街道罗溪村文化礼堂的瓯窑荷器杯、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的刘基锦囊、文成县玉壶镇金民村文化礼堂的玉壶笔架、龙港市方岩社区方岩文化礼堂的方岩鱼饼……从文化礼堂走出的“我们的村礼”融入了当地的乡村特色、文化特点。

永嘉县三江街道罗溪村文化礼堂的瓯窑荷器杯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的刘基锦囊

自2013年以来,温州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坚持“共建共享”原则,深入实施“7651”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了一个个温州方案、温州智慧、温州经验,赢得了美誉,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21年底,温州市建成文化礼堂3593个,建成数量居全省第一。温州累计获评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196家,创成省级示范县8个、省级先进县11个、示范乡镇(街道)37个、省级“最美文化礼堂人”21人,上述三项荣誉数量均为全省前列。

文成县玉壶镇金民村文化礼堂的玉壶笔架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礼堂有“礼”!温州文化礼堂“我们的村礼”首批项目出炉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