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份17元!温州首批新冠抗原试剂盒开售

一份17元!温州首批新冠抗原试剂盒开售

温州网 2022-03-21 09:02:17

温州网讯  3月20日下午1时,温州首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市区信河街的康盛堂大药房正式上架开售。截至下午5时45分,该药房已卖出9份试剂。

需实名登记后自费购买

温州到货的检测试剂盒为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规格为25人份/盒,425元/盒(17元一份),消费者需要实名购买并按照产品说明书完成自测,最快15分钟可出结果。

浙江瑞人堂康盛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争介绍,由于试剂供货比较紧张,首批到货的只有10盒(可供250人使用),先提供给在医院附近的门店,3月21日起,市区7家连锁门店陆续上架。

下午,记者也购买了一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药店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提供包括个人姓名、电话、身份证、地址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登记之后也方便相关部门做追踪。”不仅如此,该试剂暂未纳入医保,需要自费购买。

试剂只能用于鼻腔检测

试剂盒内有无菌的一次性采样拭子、样本处理液、检测卡和说明书。根据说明书,这种试剂只能用于鼻腔检测,成人采集鼻拭子要将一次性采样拭子深入距离鼻孔1~1.5厘米的位置,旋转4圈(停留时间不少于15秒)再取出,还要对另一鼻腔重复上述操作。采集完成后,将拭子放进装有样本处理液的滴管中,旋转挤压至少30秒,进行充分融合之后,将稀释液滴入检测卡,15分钟便出结果。

检测卡中有两个凹槽,一个是S口,滴入稀释液的地方,一个是显示区,分为C区和T区,如果C区显示一道杠,就是阴性,如果C和T同时显示两条红杠,就为阳性,需要进一步进行核酸检测,再确定是否真正感染了新冠病毒。整个操作过程加起来15分钟到20分钟就可以完成,可以说非常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7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上市,我市已有18家企业具备销售条件并开始组织供货经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一份17元!温州首批新冠抗原试剂盒开售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