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监部门对新冠抗原试剂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市监部门对新冠抗原试剂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22-03-21 09:02:18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全面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合法渠道购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并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要求相关经营单位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保证产品运输、储存条件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标签要求。加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网络销售行为的监测处置力度,对从事网络销售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督促其在网站主页面显著位置展示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产品页面展示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信息。同时强化违法行为打击,严查无证经营、经营未经注册产品、产品说明书未载明消费者个人自行使用说明,以及未经备案擅自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抗原检测仅作为补充手段用于筛查,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对于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以自行购买进行自测,但自我检测抗原阳性或者阴性结果均应进一步进行核酸检测,并结合影像学等其他诊断信息及病史、接触史判断感染状态。社区居民如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使用后的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中可作为一般垃圾处理;如检测结果阳性的,应在人员转运时一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置。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市监部门对新冠抗原试剂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通讯员 温市萱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