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0名学子入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

温州10名学子入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

温州网 2022-03-21 09:13:36

高一就锁定“清北”的刘谨畅。学校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示了五大学科竞赛2022年国家集训队名单,共260人入选,包括数学60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各50人。记者注意到,我市10名高中学子成功入选,提前锁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其中,最小的还在读高一。

根据五大学科竞赛国集榜单,温州中学去年的表现尤为亮眼,共有7人入选,包括进入数学国家集训队的刘谨畅,物理国集队的蔡一在、黄文杰、王梓人、甄林睿,化学国集队的胡鸣镝、林旋律。其中,入选物理国集队的人数与杭州二中树兰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并列全国第一。记者了解到,刘谨畅是高一学生,是温州中学历史上第一个高一即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

另外,苍南县嘉禾中学的张豪铄进入数学国集队,乐清市知临中学的陈知轩、林帮才入选信息学国集队。

按以往的招生政策,进入这些学科竞赛的国家集训队,即意味着拿到了大学保送资格。换言之,这260名高中生已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准新生了。

“竞赛无疑是需要巨大精神勇气的一项竞技,孤独、对峙是竞赛的常态,好在,我们的所得都不止于竞赛。”蔡一在在获奖感言中这样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10名学子入选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

记者 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