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名女孩的举动,让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破防”

两名女孩的举动,让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破防”

温州网 2022-03-22 07:59:00
近日,两名女孩的暖心举动,不仅感动了她们各自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父亲,也收获大家的一片点赞。

  

    温州网讯 近日,两名女孩的暖心举动,不仅感动了她们各自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父亲,也收获大家的一片点赞。

  她比了一颗“心”:爸爸,我爱你

  上个周末,两张速写在不少民警的朋友圈走红。速写本上画的是一名女孩隔着警戒带,向民警父亲比了个大大的爱心。速写的作者是温州市实验中学九(8)班的学生常晨瑶。

  常晨瑶的父亲常旭光是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平时喜欢写点东西,记录警队工作的日常。昨天,常旭光的朋友圈是这么写的:一条警戒带,隔开的是空间,隔不开的是爱!一条警戒带,隔开的是彼此,隔不开的是亲情!这是他根据同事拍的照片有感而发写下来的。碰上周末,他问女儿要不要抽空画个速写。对于爸爸的提议,常晨瑶二话没说,马上拿出画笔。大概用了2个小时,一张速写就完成了。常旭光把这张速写在朋友圈发出来之后,收获了一片点赞。

  常晨瑶笔下的民警叫金海虎,是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3月14日,鹿城区成立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特别机动队共30支分队120人,每支分队由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组成,由公安民警担任分队长,金海虎就是其中之一。

  鹿城区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实行实体化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待命,主要从事核心密接、核心次密接的排查管控,重点做好流调溯源、核酸采样送检、转运隔离等工作。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机动队所有成员需要闭环管理,金海虎想女儿了,只能跟妻子视频通话。加入机动队的时候天气暖和,金海虎只带了几件短袖,周末天气突然转冷,他的妻子拿了几件衣服给他,顺便带5岁的女儿去看看爸爸。远远看到金海虎的那一刻,懂事的孩子用手比了一颗大大的“心”,向爸爸示意“我爱你”。

  她送上一张卡:爸爸,我会变得更好

  3月19日早上9时30分,瑞安市飞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季晓雷接到卫健部门的电话,问他有没有意向去吉林支援疫情防控。季晓雷随即打电话给妻子,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让他放心去执行任务,说家里有她。一个小时后,季晓雷向卫健部门回复:可以马上出发。

  和季晓雷一起出发的,还有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继武。为了尽快抵达吉林,两个人查到经停广州的航班耗时最短,3月19日晚上出发,20日就可以到达长春。但是20日凌晨到达广州后,他们发现广州多个航班停飞,只得再次更改航班,选择先飞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转车去长春。记者联系上季晓雷时,他刚好飞抵哈尔滨后准备转车去长春。

  候车期间,季晓雷聊到出发前的那个“破防”瞬间。他有两个孩子,其中女儿季书彦18岁,在读高中。19日晚上出发前,季书彦为了让爸爸安心工作,写了一张小卡片:爸,你放心,这一次我会更坚强,我会变得更好,让你看到,等你光荣归来,等我华丽蜕变。随后,她将卡片递给了爸爸。季晓雷出门前,季书彦绷不住了,一下子哭了出来。季晓雷万分舍不得,走之前再三叮嘱女儿:一定要坚强。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她举起双手让24小时待命的爸爸暖心 她递上卡片让支援吉林抗疫的爸爸安心 两名女孩的举动,让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破防”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