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市区部分市场和住宅小区 有些地方的“小门”没守好

记者暗访市区部分市场和住宅小区 有些地方的“小门”没守好

温州网 2022-03-22 08:14:00

兴文里大厦地下车库关闭了行人通行口。

  温州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守好城市“大门”、基层“小门”至关重要。昨天,记者对市区部分市场和住宅小区进行暗访,发现有些地方的“小门”存在漏洞。

  东明锦园

  小门出入无人查码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明锦园南大门看到,2名安保人员在现场查验防疫码,进入小区要求佩戴口罩,但发现个别老年人进出时没有出示防疫码,且未佩戴口罩。保安唐朝俭无奈地表示:“一部分老年人出门不带手机,或用的不是智能机,让我们很难办。”说话间,一位老伯骑着电瓶车带着一名没有佩戴口罩的大婶,趁闸门打开的瞬间进入小区。保安示意停车检查,但两人未理会径直就走了。

  东明锦园的西门,属于车库进出小区的侧门。记者看到,车辆和人员进出十分随意,不用查验防疫码就可自由出入。不过该侧门处快递消毒工作落实到位,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堆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进行消杀,并登记在册。

  兴文里大厦

  地下车库关闭行人通行口

  昨天下午,记者在兴文里大厦地下车库看到,连接A幢和B幢的地下车库目前仅开放一个车辆出入口,原来可供行人出行的B幢行人通行入口已经被关闭。

  车库管理人员表示,由于地处五马商圈,平时车流人流量很大,许多市民会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兴文里周边停车场。封闭小门虽然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对于防疫来说,确实起到更好的管控作用。

  中侨通信市场

  许多人未扫场所码

  位于人民路的中侨通信市场人流量较大,入口处的喇叭不断地发出提醒,两个主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检查温州防疫码、检测体温。不过,记者发现虽然大部分进入市场的人都主动出示防疫码,但仍有少数人未出示便进入市场。此外,大部分人未扫场所码。

  记者在市场内走了两圈,同样发现市场内未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较为普遍。商户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有的把口罩拉到了鼻子下方或下巴上,还有人干脆没戴口罩。

  谢池通讯商场

  少数佩戴口罩者不规范

  谢池通讯商场位于谢池商厦地下室,记者试图不戴口罩进入,被门口的管理人员拦下,要求记者出示防疫码。不过记者发现,也有顾客进入市场时并未扫场所码。进入商场,记者发现个别商户、顾客口罩佩戴不规范。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人民路沿街多家手机店,发现这些店内的防疫检查基本不到位,有个别门店虽然设置了专人检查,但也形同虚设,进入无需出示防疫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市区部分市场和住宅小区 有些地方的“小门”没守好

  记者:黄伟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