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意义 他自掏腰包为抗疫一线送餐

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意义 他自掏腰包为抗疫一线送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3-22 09:39:00
“饭送到了,快点趁热吃吧。”防疫人员接过快餐后连声说:“谢谢小胖老板。”

 

    20日17时30分,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海景苑小区门口,一名手提快餐盒的男子快步跑向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饭送到了,快点趁热吃吧。”防疫人员接过快餐后连声说:“谢谢小胖老板。”这是该男子给防疫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的第6天。

  小胖老板叫黄世海,是附近“小胖川菜馆”的经营户。3月15日,龙海景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看着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黄世海心里也萌生了要为抗疫出一份力的想法。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一起行动,每天免费供应1000份快餐。”黄世海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号“晒”出承诺,“疫情防控工作者,我们免费提供,24小时供应热菜热饭。”

  没过多久,龙海景苑小区、龙华小区等10个小区纷纷联系了他。15日上午10时30分,将一份份快餐打包好后,黄世海分别给各个小区送餐。黄世海回忆说,那天8个小时里送了近500份快餐。

  连日来,只要被隔离居民、防疫工作人员有需要,黄世海都会第一时间将快餐送过去。17日,龙海景苑的义工因忙于清运垃圾等工作,错过饭点,联系黄世海20分钟后,他就把热腾腾的快餐送到了。

  2020年疫情期间,黄世海就为龙湾区的快递小哥们每天定制350份快餐,让他们在忙碌中吃上一口热饭。

  “龙湾是我的第二故乡。”黄世海说,他是湖北襄阳人,来温州已经18年了,“疫情之下,全民行动,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意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