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以重点项目破题开局 温州推进“城市绿肺”保护建设

新华网:以重点项目破题开局 温州推进“城市绿肺”保护建设

新华网 2022-03-22 14:44:22

3月2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生态园举行大罗山舜岙入口建设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温州生态园推进大罗山保护建设破题开局。

温州生态园作为“城市绿心”,主要由“城市绿肺”大罗山和“城市绿肾”三垟湿地组成,是温州市以“宁舍千亿,也要千年”的决心打造的生态屏障。2021年,温州生态园集中谋划了102个项目,进入全面建设提速期。此次开工的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温州生态园举行大罗山舜岙入口建设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供图

该项目位于温州市梧田片区高教单元,东面为规划茶罗路,西面为规划三茶路,南面为环山南路,北面为大罗山,总投资额约3.5亿元,将打造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道路广场、园林绿化等公共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接待站。建成后,舜岙入口区域将成为温州生态园大罗山主入口形象,并解决入口接待服务、交通组织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大罗山旅游竞争力,助力大罗山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迈进。

“舜岙入口工程是大罗山的第一个旅游集散中心,也是推进大罗山保护建设过程中第一个实质性启动的重点项目。”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朝明介绍,该项目对于大罗山整体保护建设事业而言,具有“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意义,他们将凝聚最强“向心力”,以更强力量、更高效率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

温州生态园大罗山舜岙入口工程效果图。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供图

据了解,该入口除了规划综合旅游服务接待站的功能外,还规划了体验旅游集散服务功能,通过“串联”大罗山四宝——杨梅、瓯柑、桂花、早茶等特色农业产品的资源优势,打造农业园观光、农产品展销、农业科普的综合体,成为大罗山旅游新的“发力点”。(林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