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瓯江口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温州网 2022-03-22 15:08:57

温州网讯  3月19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刘小涛书记赴瓯江口调研指示精神。3月21日,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对刘小涛书记赴瓯江口调研指示精神进行再贯彻再落实,并部署瓯江口的“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及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全面解读。随后,分管领导根据各自条线对刘小涛书记赴瓯江口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交办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对建筑工地、物流企业、港口码头、外地来温司机、船上人员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定期场所消杀和核酸检测制度,确保不发生疫情感染。要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立调度指挥中心,构建指挥员、调度员、统计员、监督员体系,完善“一表通管”机制。要全力做好简易负压车购置、方舱集中隔离点建设、转运车辆集中消杀点建设、转运车辆储备、店面监控安装与场所码应用等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重点风险地区来温人员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蔓延,全力守牢瓯江口防疫“大小门”。

会议强调,要加快对接瓯江口新区医院建立发热门诊,建强采样人员队伍,落实核酸采样人员、检测人员24小时值班等制度,为属地隔离点医务人员需求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充实基层管理微网络,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基层,建立楼长、厂长制,不断提升基层管理的精细度。要做强基层卫生院,采取招实习生等方式尽快充实基层采样队伍,确保基层卫生院高效率运行。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分管领导亲自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交办事项,加快时间进度,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并根据《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着力开展好瓯江口的“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纪工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各单位要按照防控办统一部署,积极承担职责,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瓯江口发布

作者:余秀虹

摄影:李建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