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云赏活动本周末启幕

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云赏活动本周末启幕

温州网 2022-03-23 07:37:00

  温州网讯 经过阳光雨露的滋润,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内,上万株樱花将迎来竞相盛开、争相斗艳最佳时机。春望樱花开,绽放瓯江口——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将于3月26日云上启幕。

  疫情不掩芳华。本届樱花节将主打云上赏樱活动,结合瓯江口产城融合高质发展的城市特色,分为“数字瓯江口、生态瓯江口、文化瓯江口”三大主题板块,以分段递进、突破常规的方式,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通过实景视频直播,实景图文展示,线上打卡、互动等方式让游客可足不出户欣赏樱花盛宴。同时设置“春望樱花开,绽放瓯江口”图片视频征集活动,你可以随拍随传,朋友圈点赞,瓜分万元现金大奖;你还可以在春风拂面的海边跑步道、在花香满溢的园林间,以跑步的方式在美丽的瓯江口留下你的足迹,并将轨迹截图上传到云上,完成线上樱花跑……与此同时,小程序页面还将同步展示风筝节,赛艇表演、樱·缘云婚礼等板块内容,让更多市民全方位体验樱花节丰富多彩的活动。

  瓯江口十里樱花园于2016年开始建设,2018年开园,十里樱花长廊长度为5.33公里、宽度312米,景观绿化面积约75.26公顷,有染井吉野、关山樱、垂枝樱、红叶樱等多个品种,为瓯江口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游赏于一体的都市活力水岸,是极具特色的“赏樱花园”。目前,十里樱花园已成功创建浙江省休闲垂钓基地、浙江省盐碱地改良绿化示范基地、浙江省休闲赏樱基地、浙江省散文学会创作基地等四大基地。为了展示城市形象魅力,瓯江口以花为媒,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樱花节,得到游客一致好评,已然成为浙南地区的网红“打卡点”。

  2022年,瓯江口多重利好并启,以“产城双千亿”和“十大新突破”为目标,通过加快海洋强区、产业立区、平台兴区、创新活区,确保产业平台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出彩”。作为本届樱花节的预热活动,主办方特别策划拍摄了“我为瓯江口代言”六期宣传短片,特邀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用他们的声音与视角带你感受高速发展的瓯江口。系列短片分别从数字瓯江口、文化瓯江口、生态瓯江口等方面全面展示海上新城的面貌,以见证者的形式展现瓯江口日新月异的变化。六期短片将在樱花节期间陆续发布。

  据了解,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为十里樱花园最佳观赏期,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扫二维码)全方位观赏樱花节。本届樱花节将持续到4月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线下花开烂漫 线上活动缤纷 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云赏活动本周末启幕

  记者:伍秀蓉 通讯员 黄茜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