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被汽车拖出去十米多 他手上仍紧紧攥着防疫码

被汽车拖出去十米多 他手上仍紧紧攥着防疫码

温州网 2022-03-23 07:37:00
“重点场所监控安装得怎么样了?”躺在医院急救中心床上的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蒲鞋市社区副主任金威,还不忘跟同事念叨着工作。

  

    温州网讯 “重点场所监控安装得怎么样了?”躺在医院急救中心床上的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蒲鞋市社区副主任金威,还不忘跟同事念叨着工作。

  3月21日下午,在蒲鞋市社区上村路口的卡口处,男子邵某某拒不出示温州防疫码通行证明,明知防疫人员正在车窗外劝阻自己,仍一意孤行,执意驾车闯卡。在此执守的金威拽住车门,没想到对方一脚油门冲了出去,致使金威被拖行了十米多,身体多处韧带拉伤。事发后金威坚持回到了岗位,但因疼痛剧烈,在同事和热心居民的帮助下被送往医院救治。

  “您好,请扫一下码,测一下体温,谢谢!”各类防疫引导话语,金威早已轻车熟路。3月21日,像往常一样,金威驻守在小区卡口,严格落实门禁制度。遇到这名不配合的车主,金威一直耐心劝导其扫码通行,但是车主坚决拒绝亮码,在金威坚持原则拒绝其入内的情况下猛踩油门闯卡,此时金威并没有畏缩,将手伸进车内想要制止车主继续行驶,车子在周边群众的大声呵斥下才停下,被拖出去的金威手里还紧紧攥着防疫二维码。“小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我们准备得越充分,居民才能越安全。”金威向记者道出了当时不松手的原因。

  自鹿城突发疫情以来,金威连续在社区奋战,每天穿梭于片区各个防控卡口和街巷,在多重身份间来回切换,社区关卡执勤有他、抗“疫”宣传有他、入户摸排也有他。蒲鞋市社区居住着3597户9036名居民,租房户较多、人员构成复杂,且九成以上是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这是防控难点。社区通过召集党员、志愿者以及下派干部等人员力量对各个小区进行24小时严防死守。在金威的带领下,他们开启了“白天督查、晚上整改”的工作模式,将小区分割成一栋栋区域,将大问题化为一块块小问题,每栋楼的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发消息、打电话等形式做好宣传告知。

  截至发稿前,警方已对邵某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行政处罚。

  疫情面前,金威放下了牵挂家人的思绪,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我的太太也是医护人员,我的岳父是一名医生,大家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奔忙,互相加油打气。”金威告诉记者,他家中两个刚上小学的双胞胎孩子,不得不长期托付给乡下的爷爷奶奶去照料,两个小男孩身上的校服都换了款式和尺码,而他依旧抽不出太多空余时间去陪伴他们成长。“我印象最深的是孩子画了一幅画,孩子妈妈拿着武器在攻击病毒,我拿着盾牌保护大家,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我真的‘破防’了,但更有了一股向前冲的劲。”金威说“社区是第一道防线,我们义不容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被汽车拖出去十米多, 他手上仍紧紧攥着防疫码……

  记者 林婷玮 高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