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美疫苗接种人张静:骨裂坚持工作 最多一天385针

最美疫苗接种人张静:骨裂坚持工作 最多一天385针

温州网 2022-03-24 08:43:00
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最美疫苗接种岗位先锋,听她讲述她的最美疫苗接种故事。

  

    温州网讯 3月22日,记者从鹿城区卫健局获悉,最美鹿城人·最美疫苗接种岗位先锋、最美疫苗接种岗位能手评选结果最终出炉。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最美疫苗接种岗位先锋,听她讲述她的最美疫苗接种故事。

  每天都要喝三杯咖啡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我参加疫苗工作十年中最重的任务。”来自鹿城区七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卫生科科长张静感慨地说道。

  张静

  从2021年3月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张静等6人就承接了辖区内居民的2万余人的疫苗接种工作,他们一天不仅要负责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还有儿童计划免疫接种工作,一天下来最多人次能达到1千人次。然而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张静不仅要完成疫苗的接种工作,还要完成疫苗的入库、出库、做台账、做报表以及日常的管理工作。在其他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回家休息时,张静的工作才完成一半,她还要把今天的数据录入到系统里,最忙的时候甚至工作到了凌晨2时。

  “我现在已经是咖啡不离手了,每天都要喝三杯咖啡才能保证清醒工作。”张静表示,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强度,导致她工作到中午就坐不住了,“一到中午就感觉眼睛也开始模糊了,看不清电脑屏幕,有的时候按鼠标都感觉怎么没有反应。”所以张静每天一到中午就要赶紧喝一杯咖啡,再投入到工作,到了下午再喝一杯咖啡,等到晚上再喝一杯,再进行数据方面的整理。

  最多一天接种385针

  “因为人少任务重,基本上一周要上6天班,多的时候还要连上7天。”张静说。因为七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接种疫苗的人只有6人,所以他们只能倒1个班次,有的时候周末还要加班,但张静即使在休息也是电话不离手,因为要处理很多日常的工作。

  张静在为居民接种疫苗

  而最忙的时候,光张静一个人一天就接种了385针疫苗,回到家发现整个手都在抽筋,更不用提腰酸背痛。当时正值夏天,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下来,从内衣到T恤全都湿透。

  但最让张静感到疲惫的是,长时间的工作却没有休息的空隙,为了完成疫苗的接种工作,她往往一天就只有十几分钟的吃饭时间,吃完饭就要马上投入到疫苗的接种工作中,而厕所自然就是能少上就少上,最好不上,节省时间。

  忍着骨裂的疼痛打疫苗

  谈及接种疫苗工作中令她印象最深的事,张静表示,忍着骨裂的疼痛打疫苗的那十天她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2021年10月,因为一次下村工作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确认为骶骨骨裂,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但因为七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缺乏,加上正值疫苗接种工作最忙的时候,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她忍着骨裂的疼痛坚守在岗位一线上打完疫苗。

  “因为骶骨正好在盆骨附近,所以坐下站起都要深吸一口气,更不要说打疫苗的时候要伸手去打,每动一次都会牵到伤口,真是坐也坐不住,手伸也伸不过去。”张静表示,每天晚上回去都马上趴倒在床上,只有这样才能舒服一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张静同她的同事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

  在采访的最后,谈及此次荣获最美疫苗接种岗位先锋的感受,张静表示,首先很感谢领导对她工作的肯定。“即使疫苗工作这样辛苦,但我还是会坚定地在抗疫的工作道路上走下去。”张静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最美疫苗接种人张静:一天3杯咖啡、骨裂坚持工作、最多一天385针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