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市新增两条彩色斑马线 为儿童友好出行保驾护航

我市新增两条彩色斑马线 为儿童友好出行保驾护航

温州日报 2022-03-24 09:41:26
近日,两条醒目的彩色斑马线“安家”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两侧。

经前期紧张施工,近日,两条醒目的彩色斑马线“安家”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两侧。据悉,这也是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以来,上岗的第二、三条彩色斑马线。

作为我市首家儿童友好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的周边交通环境如何优化提升,更好地为孕产妇、儿童保驾护航?今年2月下旬,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交管局一大队展开商讨,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讨论,最终确定提升方案。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条彩色斑马线位于信河街南北两侧,是在原本白色斑马线的基础上进行施划改造的,整条斑马线采用黄色和白色相间的方式来组色,非常醒目。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隽说:“施划彩色斑马线能够提高驾驶人的注意力,提醒往来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尤其是身材矮小的少年儿童。”

斑马线颜色的改变,也吸引了不少过路的市民,一些市民在等候斑马线红灯时,也会掏出手机来拍照。“真有意思”“太亮眼了”“没想到警察蜀黍也这么有创意”……大家在感叹的同时,也不会忘记在朋友圈里发个图“炫”一把。

此外,为确保儿童患者快速就诊,保障医院周边交通秩序,一大队还在医院的南门增设了两条斑马线,并重新施划了地面标线。“中队也将组织警力不间断在附近开展巡逻管理,对医院门前违停等行为进行严管,劝导就诊车辆即停即走,并引导至医院停车场、路面停车位。”陈隽说,他们还计划在医院附近,不定期地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提升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