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楠溪江大桥计划10月通车

楠溪江大桥计划10月通车

温州日报 2022-03-24 09:41:26
据悉,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位于瓯北大桥至楠溪江大桥段。

钢筋捆扎、现浇量厢……记者近日在永嘉县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着施工,加快推进各主要工程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通车。

据悉,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位于瓯北大桥至楠溪江大桥段,为阳光大道往东侧的延伸工程,兼具城市交通和防洪功能。工程线位沿楠溪江西侧布设,呈南北走向,南接新施工的阳光东路,北接104国道。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所有的桩基工程,主线桥水中承台,主线桥梁板的预制,主线桥D匝道钢箱梁第一跨,高架平台桥13米宽人、非车道的合拢,楠溪江大桥改建的下部结构。”永嘉中交一公局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杜元林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行高架桥桥面铺砖、交通标识安装、基础设施、现浇量厢及防洪堤挡墙作业。按照时间节点,该工程将在3月份完成水上主线桥贯彻、4月份完成高架平台桥贯通、5月份楠溪江大桥临时通车、6月份D匝道通车。

据了解,该工程主线采用“水上高架+路基段”相结合的方式,桥梁工程包括水中主线桥747米,D匝道416米,陆上高架平台长780米,主线路基长1464米,全线共有平面交叉3处。水工工程为航管码头至楠溪江大桥段无堤防岸线新建防洪堤,全长约1532米,与阳光大道形成路堤合一的一体工程。项目的建成不仅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满足居民出行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起到楠溪江防洪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