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守护“小单元” 汇聚“大平安”

瓯江口:守护“小单元” 汇聚“大平安”

温州网 2022-03-25 07:50:12
连日来,在瓯江口,一场疫情防控大排查争分夺秒展开,“红马甲”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一个个“最小单元”。

  温州网讯 忙而不乱、细致温暖,守护城市“小单元”,让防疫无死角。连日来,在春寒料峭的瓯江口,一场疫情防控大排查争分夺秒展开,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一个个“最小单元”。

  “请打开温州防疫码。”“返城登记报告了吗?”“疫苗接种了吗?”“出门要戴好口罩。”就是这几句简单的话语,这几天成了“红马甲”工作人员的口头禅。瓯江口根据全市“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要求,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形成联动,对小区、村社、单位、公共场所等“小门”“中门”开展排查,守好“小单元”的大平安。为切实加快辖区内精细管理排查,瓯江口通过各单位联系户分片包干的举措,精细分解每个片区防疫情况,确保全域排查到位。

  连日来,“红马甲”下沉到企业、进村社、入网格,全面排查各处“测温+亮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情况,检查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出入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以及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排查、检查到问题,“红马甲”们当场告知整改方法,并督促整改落实。检查期间,“红马甲”们同步开展宣传,发动群众主动接受和参与“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中来,并提醒群众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接种疫苗”等防护措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防护意识,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江口:守护“小单元” 汇聚“大平安”

  记者 伍秀蓉 通讯员 黄茜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