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线走访:核酸采样点外的“一米线”情况如何?

“疫”线走访:核酸采样点外的“一米线”情况如何?

温州网 2022-03-25 08:02:00

昨天下午1时50分,南汇街道核酸采样点入口等候的队伍。

昨天下午1时,滨江街道核酸采样点入口等候的队伍。

  温州网讯 核酸采样点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必须以严标准、强执行确保风险管控落实到位。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市区部分核酸采样点入口在午休时段有扎堆排队的现象。昨日,记者对市区一些核酸采样点入口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走访。

  滨江街道采样点

  中午就有人排队等待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鹿城区宏源社区的滨江街道核酸采样点。

  “核酸检测,下午一点半开始”,在采样点入口处,喇叭重复播放着语音提示,几位工作人员在采样点内休息。此时,已经有几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站在入口处等待。“我们是12点过来等待的。”其中一位工人小陈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来自滨江CBD一建筑工地的工人,趁着午休时间出来做核酸检测。这时,一位市民拉开护栏径直走进采样点,被看守的工作人员拦下后折返,在入口处附近一电线杆旁坐下。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朱先生是附近一处工地的工人,也是趁着午休时间来做核酸。“工地要求一周做两次核酸,没时间出来,只好选择在中午过来做核酸,希望早点轮到做完核酸好回去上班。”朱先生说。

  下午1时,该采样点入口处已经排起了十多米长的队伍,较为拥挤,个别市民还没有正确佩戴好口罩。采样点外没有划分“一米线”等提示标志。下午1时10分,采样点工作人员提前开放入口,引导市民扫“场所码”有序进入并按照“一米线”站立等候,采样点外等候的队伍迅速得到分流。下午1时30分,采样人员陆续到位,开放了两个通道,采样点开始正常运作。

  南汇街道采样点

  采样点外人员扎堆等候

  下午1时,位于鹿城区开源社区服务中心的南汇街道核酸采样点,已有若干人坐在凳子上等待检测。等到下午1时27分,陆陆续续开始有市民在采样点的警戒线外排队,此时采样点还未开放,也没有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的疏导。

  下午1时50分,采样点外队伍逐渐拉长,约有二三十米。虽然会有人注重保持前后距离,但还是有拥堵、扎堆的现象。戴着红袖章的街道核酸检测监督员开始查看核酸通道是否正常畅通,保安开始拿出喇叭循环播放“保持1米线,有序排队”的录音。

  下午2时,采样人员就位,保安开放检测入口,人员入场后,每隔四五米就有街道监督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相对来说,早上8时和午后采样点刚开放时来检测核酸的市民会比较多,高峰时段存在一些拥堵情况,希望市民朋友在排队等候时,能正确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守护好这条“安全健康线”。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疫”线走访:核酸采样点外的“一米线”情况如何?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实习生 高淑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