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4日夜里至26日温州有强降雨 市气象台再次提醒这次雨水强度

24日夜里至26日温州有强降雨 市气象台再次提醒这次雨水强度

温州网 2022-03-25 08:26:00

  温州网讯 阳光暂歇天况阴沉沉,雨水已在路上。24日夜里至26日我市有强降雨,这个消息在23日市气象局就发布了重要气象报告。24日白天,市气象台再次提醒这次雨水的强度,希望有关方面做好防范。

  据最新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24日夜里到25日上午、25日夜里到 26日分别有两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预计总过程雨量可达40-70 毫米,局部 70-100 毫米, 个别可达 100 毫米以上。此外,25日早晚我市可能有大雾天气,25日雨水还会进一步增强,部分地区还会有大到暴雨,26日白天依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水。另外,25日夜里到26日我市沿海海面有 8-9 级大风天气过程。

  此次降水量较大,降水明显,气象专家表示,由于3月21-22日我市刚刚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本轮大范围降雨可能造成雨量重叠,有关方面要警惕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另外,随着春季气温不断升高,强对流天气逐渐活跃起来,预计此轮强降雨可同时伴有短时暴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开车或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安全。

  市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强降雨预计26日夜里渐止,随后转为阴到多云天气。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24日夜里至26日我市有强降雨 市气象台再次提醒这次雨水强度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