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港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箱直航出海

温州港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箱直航出海

温州网 2022-03-25 08:25:58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港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箱直航出海,为前往东南亚的客户缩短2至3天的运输时间。

  据介绍,海铁联运是进出口货物由铁路运到沿海海港直接由船舶运出,或货物由船舶运输到达沿海海港之后由铁路运出,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就可完成整个运输过程的运输方式,缩短了审批流程。

  3月19日,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从永康东至温州港“海丰号”海铁联运专列上卸下的40标准箱五金产品,顺利搭乘“海丰卡加延”轮启程前往马尼拉、林查班等东南亚国家港口,这标志着温州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直航东南亚业务顺利开通,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箱直航出海。该业务成功开通后,为外贸客户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出海通道,为客户缩短2至3天的运输时间。

  温州港海铁联运团队在口岸、船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义乌等地集聚货源,并与铁路部门积极协调海铁专列的申办程序、运输流程等细节内容,全程紧盯温、金两地物流运输进度,最终以海铁联运模式联通永康—温州—东南亚快速航线。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港首次实现海铁联运箱直航出海 为前往东南亚的客户缩短两三天的运输时间

  记者 叶朝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