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群艺大楼296名住户回家啦!

鹿城区群艺大楼296名住户回家啦!

温州网 2022-03-25 08:44: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我们终于可以回来啦!”

  “欢迎回家......”

  3月24日中午12点半,随着一辆辆大巴车缓缓停靠在五马街道乘凉社区群艺大楼楼下,社区群艺大楼41幢、42幢、43幢的172户296名住户结束集中隔离,回到了自己久违的家中。当天上午一大早,乘凉社区党委书记邓雪娟和社区工作人员便守候在群艺大楼下,等待着住户回家,第一时间为居民送上一声问候。

  在收到正式解封的通知后,鹿城区五马街道为居民准备了专用接送大巴,共分6批将隔离人员全程闭环接回。

  当天中午12点半,大巴车刚刚一停下,住户们一个接一个从车里出来,脸上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在回家的人群中,带着三个孩子的杨女士格外引人注目。杨女士介绍说,“在集中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对我们特别照顾,每天都会上门问孩子今天的状况怎么样。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安顿好孩子,把整个家都打扫一下。”

  92岁的王奶奶是此次集中隔离人员中年龄最大的长者。在邓雪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慢慢走下了大巴。“谢谢你们,上次是你们送我上车。现在你们接我回来,辛苦你们啦。”王奶奶说。

  “得知马上就可以解封的消息之后,我们的邻里群里都炸了,一下子就有上百条消息。”住户们纷纷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手机。来自温州市人民医院的小邹是其中一名隔离人员。小邹说,“我们所住的隔离酒店环境很好,伙食也很好。”

  “隔离期间酒店专班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很热心,非常关心我的病情,常常来看我,给我送药。”家住群艺大楼的金大爷说,由于肠胃不好,隔离点工作人员对他的饮食方面特别照顾。

  接下来,群艺大楼的住户们将恢复往日的平静生活。邓雪娟说,正是在所有住户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在此感谢每一位住户的默默付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来之不易的成果。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2年3月24日零时起,解除五马街道“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