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温铁路首座特大桥昨合龙

杭温铁路首座特大桥昨合龙

温州日报 2022-03-25 09:37:30
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杭温铁路6标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

昨天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杭温铁路6标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成为杭温铁路一期工程首座合龙的特大桥,也标志着杭温铁路的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花坦溪特大桥位于永嘉境内,全长721.5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孔跨布置为15孔简支梁和2联连续梁,大桥连接白岩山隧道和花坦隧道。由于施工地段处于楠溪江风景区域,环水保要求严格,文明施工标准高。

据介绍,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制定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严把安全和环保两道关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挂篮行走、预应力张拉、环水保管控等关键工序中,更是通过加强现场管控和科学组织,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

杭温铁路紧密串联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共同富裕之路和最美诗画走廊,分一期和二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为义乌至温州段,全长218公里。项目建成后,温州至杭州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