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天宫课堂”再开讲 浙江温州学子对话“太空”

新华网:“天宫课堂”再开讲 浙江温州学子对话“太空”

新华网 2022-03-25 10:02:27

 “这真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在我心中播下了航天的种子!”3月23日,在“天宫课堂”直播课上获得专家趣味而又专业的解答后,浙江省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府东分校学生黄瑞彬

学生在向航空航天科普专家发起提问

  当天,“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距地球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再次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并与地面各分会场进行了连线“天地互动”。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与航空航天专家连线的科技馆温州科技馆在此次“天宫课堂”全国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中与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府东分校40余名师生一同在线下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争取到热场时与航空航天的科普专家连麦交流的机会。

  在与专家的连线中,黄瑞彬同学对“人工智能与仿生机器人在航天中运用”的主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专家们对的各种困惑耐心解答。

学生在教室做实验

  据悉,此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用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直播中,3名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展示核心舱高微重力、无容器实验机柜。温州科技馆与活动主办方中国科技馆积极对接,还为40名学生准备了“一比一”的地面实验包。现场,学子与航天员一同开展太空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实验,不同的实验环境让实验产生了各种不同的现象。

  “这次的‘天宫课堂’与往常不一样,虽然教室还是在我们所熟悉的学校,但是讲台却在我们陌生而新奇的太空。通过天上、地下的实验对比,让我有了很多新奇的收获”参加完“天宫课堂”第二课线上直播活动后,温州市实验中学黄可艾同学说。(朱建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