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瓯江口各部门持续推进“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瓯江口各部门持续推进“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温州网 2022-03-25 10:21:10

温州网讯  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连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

资规局

瓯江口资规局快速反应,3月21日上午接到通知,当天下午资规领导干部打先锋,迅速召集20人队伍前往瓯江口新灵景园和周宅村,开展“扫地式”排楼工作。

根据行动要求,资规干部职工深入每一户居民家中,对在住人员进行详细的身份信息核查、两码核验、询问疫苗接种及近期行程情况,并逐一做好信息登记。

针对白天居民不在家中的情况,行动组成员主动开启“白+黑”模式工作至深夜。在排查过程中,即使遇到雨天天气寒冷、部分居民不配合等难题,行动组成员也始终牢记服务人民的使命与担当,耐心有礼地引导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展现资规局心系群众、闻令而动的良好工作作风。

投促局

根据瓯江口管委会疫情防控“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要求,投促局迅速成立6个排查小组,对区内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好又多超市、水果批发市场等经营主体展开日夜不停歇、扫楼式、多对一的深入排查。

“您好,请出示温州防疫码和疫苗接种记录。”行动中,工作人员实地进驻企业办公场所,面对面逐一查看企业人员温州防疫码、疫苗接种情况及近7天内行程,并检查企业场所码张贴和使用、员工日常体温健康监测、场所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问题督促立即落实整改。截至3月23日,已累计排查经营主体29家,检查企业人员1173人,发现企业人员温州防疫码异常问题4个,督促整改疫情防控短板问题15条。

应急生态局

根据瓯江口管委会疫情防控要求,3月21日,应急生态局抽调五名精干人员,由局分管领导带队下沉灵昆街道双昆村开展“地毯式”、“洗楼式”排查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工作人员全力配合街道、村干部的调配开展疫情排查。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排查人员防疫码、新冠疫苗接种针数以及最近有无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相关信息。为确保不漏一人,连夜排查,登户上门,走访村街楼宇,询问居住人员。截至3月22日下午,共计排查1500人左右,均无异常情况出现。

洞头区公共事务延伸管理服务中心

日前,温州市洞头区公共事务延伸管理服务中心执法人员持续对瓯江口各类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在医疗机构,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机构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以及医疗废物的处理等方面。检查结合医疗机构实际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消毒消杀、医疗废物处置相关要求,做到患者就诊流程科学合理,确保患者就医安全有序。

在各类公共场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场所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是否查验顾客健康码、场所码,工作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情况,消毒通风及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是否齐全等情况。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瓯江口资规局 瓯江口投促局 瓯江口应急生态局 洞头区公共事务延伸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叶杉杉 项竞瑶 陈晓琼 郭丁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