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门口打疫苗,说打就打!温州流动疫苗接种车送“苗”上门啦

家门口打疫苗,说打就打!温州流动疫苗接种车送“苗”上门啦

温州网 2022-03-26 10:13:00

  温州网讯 不管严寒酷暑,都能送“苗”上门,流动疫苗接种车助力实现“疫苗接种自由”。3月25日,鹿城区流动疫苗接种车驶进鹿港大厦,为116家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鹿城区,这样的流动疫苗接种车共5辆,从社区到企业、商超、公园,接力行驶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查漏补缺”。

  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登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25日一早,在滂沱的大雨中,流动疫苗接种车准时抵达鹿港大厦门口。记者看到,经过改造后的接种车,分为登记区、接种区、保障区,而且网络、空调、冰箱、电脑设备、医废收置箱等一应俱全。刚到上班时间点,就有4人来到接种车接种。民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吴女士说,自己打完第二针超过6个月了,但一直没时间去社区打加强针。“前几天听说会有流动车开到公司门口,就想着趁这个机会赶紧来打。”不用请假、无需排队,吴女士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接种,然后到大厦一楼留观区观察30分钟。

  在“流动接种车”内,医护人员为企业员工注射新冠疫苗。

  据五马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鹿城引进流动疫苗接种车,当初是为了缓解各社区卫生院排长队打疫苗的压力,对人员进行分流。如今流动车开进小区、企业,重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繁忙的劳动者提供服务,让“应接尽接”的人群更方便。连日来,流动车还开进了救助站、养老院等特殊单位,为特殊人群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3月24日上午,丰门街道组织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丁桥路360号特斯拉鞋业,给鞋企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我们这种生产线上的员工太方便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员工打完留观后就能接着上班。”瑞星鞋业行政部经理李勇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员工陆续到岗,但还有约10%没有接种加强针,这次接种车进企业,方便了员工就近打疫苗。当天,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各企业、车间员工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前往接种。企业员工录入个人信息后即可开展接种,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当天有149人完成接种,助力企业实现“接种不停工”。

  医护人员为注射新冠疫苗员工取药。

  记者从鹿城区卫健局了解到,今年来,5辆流动疫苗接种车上共计接种5万人次。截至3月24日,鹿城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20.34万人,累计完成加强免疫63.08万剂次,加强针接种率70.55%。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家门口打疫苗,说打就打!温州流动疫苗接种车送“苗”上门啦

  记者:孙余丹 

  摄像/摄影/剪辑:苏巧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