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福利养老院预计7月试运营 总投资超亿元

市福利养老院预计7月试运营 总投资超亿元

温州网 2022-03-26 10:13:00

  温州市福利养老院效果图。

  温州网讯 3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总投资超1亿元的温州市福利养老院现正处于运营筹备阶段,预计于今年7月投入试运营。该养老院为首家市级集医养融合、智慧养老、指导实训为一体的多功能示范护理型公办养老机构,属市民政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据悉,温州市福利养老院是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打造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的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位于洞头区霓屿街道布袋岙片区,总投资1亿余元,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居住环境优质,且交通便捷。

  养老院各项配套设施十分完备。设置床位300张,其中自理床位108张,半自理床位92张,全护理床位100张,老人居室分为二人、四人、多人间不同户型,均配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呼叫系统、定位系统,护理型房间还配有中心供氧系统。院内各项设施均按照无障碍标准和适老化需求建设,设有老人自理区、介助区、护理区和认知障碍照护专区,除专设餐厅、医务室、康复室等功能用房外,还设有多功能厅、阅览室、健身室、音乐室、书画室等活动用房。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院的医疗配备尤为完善。设置有护理中心,配备医生、护士、护理人员、营养师、康复理疗师、社工师等专业团队,配置先进的医疗护理、康复理疗设备,运用医养结合、认知症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技能,让老人们足不出院,即可享受到专业团队提供的医疗、康复服务。

  此外,院内还运用数字化手段,建设“适老智能化”平台,打造全省示范的“智慧养老院”,通过数字赋能,搭建院内、院外“智慧服务”“智慧交流”“智慧安防”“智慧照护”“智慧管理”“智慧宣传”六大主场景28个子场景,为入住老人提供适老化、智能化、舒适化、便利化、安全化的养老服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福利养老院预计7月试运营 总投资超亿元,位于洞头区霓屿街道,设置床位300张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