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企业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第一线 用疫情防控“稳定指数”换取“发展指数”

温州企业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第一线 用疫情防控“稳定指数”换取“发展指数”

温州网 2022-03-27 09:11:00

  温州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患于未然,市“两个健康”办于日前发布《致温州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用“八个带头”为温州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用疫情防控“稳定指数”换取更多“发展指数”。连日来,温州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抓好生产经营、冲刺“开门红”的同时,进一步细化落实防疫措施,多措并举筑牢防线,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正值午餐时间,在位于龙湾空港新区的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生产园区内,记者看到,原本可以容纳1700多人同时就餐的食堂,现在一次只容纳300多人就餐,一张8人桌上只坐2人,严格确保安全距离,杜绝人员聚集。爱好笔业副总经理尚继保向记者介绍,企业园区共有员工4300人,目前仅有1000余人在食堂进餐,并且分3批实行错峰就餐,对于大部分员工,公司鼓励其在宿舍自行就餐。

  企业的安全有序生产,离不开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据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爱好笔业要求全员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园区,尽量开展线上培训和会议,外来业务单位人员须扫场所码并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园。此外,企业还在园区设置了防疫知识宣传栏,为员工科普最新的防疫知识,并倡导员工尽量减少网购,严格防止“物传人”现象的发生。

  对位于鹿城区的温州市太阳神鞋业有限公司来说,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做好进口原材料的消杀防疫。“由于一些国外客商指定要用进口牛皮,所以我们有一部分原材料来自境外,这让我们面临一定的疫情输入风险。”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支玉峰告诉记者,在源头管控的基础上,进口物品一旦进入厂区就会进行消杀工作,并独立入库保存,而政府部门的防疫人员也会入厂进行环境、物品检测。据悉,在该公司,所有进口物品须在仓库静置10天以上,才可进入生产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不停歇。进入“太阳神”的厂区,记者看到,一条条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均佩戴口罩,埋头操作各道生产工序,忙碌而有序。支玉峰介绍,公司600多名员工现在每周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进口物品仓管人员则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确保将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疫情预防与早发现机制,连日来,我市经信部门组建了多个督导服务组奔赴各地,深入企业、下沉车间,对工业企业进口物品排查、员工核酸检测、物品环境管控、企业食堂宿舍管理和员工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指导和服务,有力推进我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压实,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平稳有序奠定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企业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第一线 用疫情防控“稳定指数”换取“发展指数”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