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亚运三大场馆周边环境有点“伤”

温州亚运三大场馆周边环境有点“伤”

温州网 2022-03-28 07:51:00
走访发现非机动车乱停放、绿化带死株缺株、周边小区乱晾晒等现象较普遍。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亚运形象宣传展板出现破损。

  温州奥体中心外围,绿化植被“东倒西歪”。

  温州体育中心外围横河南新村,路边车辆随意停放。

  温州奥体中心,外墙面出现了破损。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地面有点“坑人”。

  理发店外,毛巾被直接晾在了脚手架上。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亚运场馆及沿线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四方宾朋对温州的印象。昨日,记者对温州奥体中心、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温州体育中心等亚运场馆周边进行走访,发现非机动车乱停放、绿化带死株缺株、周边小区乱晾晒等现象较普遍。

  地点:温州奥体中心

  曝光问题:绿化带缺株死株、草坪凹凸不平

  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门口,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非机动车,但地面上并未施划停车线或相关标识。由于前一天刚刚下过雨,体育馆和体育场的内部道路,地面全是泥巴,里面还夹杂着树叶、包装袋等。

  记者站在体育场门口,放眼望去,发现草坪黄一片、青一片,存在缺株死株情况。一些草坪上还摆放着护栏、水管等杂物。再往里走,在其中一片草坪上,记者发现了一个大坑,坑里还有大量积水、黄泥和砂石。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体育馆前的草坪上,坑里不仅有积水,还放着一只闲置垃圾桶。

  沿着体育馆、体育场转一圈,记者发现绿化带普遍存在草坪铺设不平整、黄泥裸露;植被裸露外根,东倒西歪、树叶枯黄,看起来显得杂乱。

  在奥体中心周边的永定路人行横道上,也存在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此外,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体育馆楼梯墙体、地面停车场天花板存在大片掉漆、破损情况。

  地点:温州龙舟运动基地

  曝光问题:周边工地外墙破损、堆放生活垃圾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周边的“瓯海区中心区单元道路网一期工程”工地,粉色的外墙看起来破旧、存在大片掉漆情况。再往前走,工地另一侧的草坪中,有一条泥泞小路,上面有很多鞋印,草坪因踩踏几乎都被破坏光了。草坪旁工地的围墙开了个口子,进去就是工人的生活区。正值午饭点,记者发现,许多工人都通过这条泥泞小路,直接进入生活区。此外,围墙外的草坪上,还堆放着很多生活垃圾。

  龙舟运动基地一侧的绿化带,大片的黄泥裸露,里面还掺杂着碎石、枝条,纸板、饮料瓶等。走进基地,主体建筑外围地面,囤积着很多污垢,看起来脏乱。

  此外,龙舟运动基地周边的人行横道,也与奥体中心一样,存在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龙舟休闲公园草坪中,部分通讯箱体的外箱已经开裂。

  地点:温州体育中心

  曝光问题:边上小区乱停车、乱晾晒

  与温州体育中心一墙之隔的横河南小区是城市里的一处老旧小区。当记者到达时,小区正在施工。现场略显杂乱,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偶尔还有几辆非机动车,这让本就不宽的内部道路更显拥挤。在小区休息亭周边也是诸多乱象。非机动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周边绿化带中央,还架起了晾衣架,晒起了衣服。

  借着“迎亚运”的东风,沿街店铺正在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记者看到,店铺外墙已经搭起了保护架,但在一间理发店外,记者发现商家把毛巾直接晾在了保护架上。

  此外,体育中心周边的民航路也存在共享单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一些单车更是倒在地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绿化死株缺株、工地外墙破损、生活垃圾乱扔、乱停车乱晾晒 我市亚运三大场馆周边环境有点“伤”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