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陶山重建传统“龙窑” 再现千年瓯窑烧制技艺

瑞安陶山重建传统“龙窑” 再现千年瓯窑烧制技艺

温州网 2022-03-28 07:51:31

  温州网讯 3月23日,瑞安市陶山镇丰南村,一道长30米、宽3.2米、高地差8米的“龙窑”已经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注目相望。

  这座“龙窑”是陶山镇瓯窑古镇一期工程的重要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计划于今年七八月份投入使用。整个窑是以传统的龙窑形式打造,将再现千年瓯窑烧制技艺。“龙窑”又称长窑,是一种半连续式陶瓷烧成窑,它依一定的坡度建设,以斜卧似龙而得名。“龙窑”采用自然抽风方式,以松木为主要燃料,由于其独特的氛围,所烧制的产品会有其他气窑或者电窑无法达到的釉色效果。

  从2019年开始,陶山镇以瓯窑文化展示与传承为主题,打造瓯窑古镇。该项目分两期投入建设,一期总投资约1500万元,项目包括龙窑、瓯窑博物馆、核心区美丽庭院等;二期总投资约3000万元,项目主要包括丰南村美丽乡村样板村、山间露营基地、窑址公园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瑞安陶山重建传统“龙窑” 再现千年瓯窑烧制技艺

  记者: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