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点赞!温州首创“百姓健身房”再获全国推广!

央视点赞!温州首创“百姓健身房”再获全国推广!

温州网 2022-03-28 07:51:00

  温州网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第4部分第10条中,提及温州首创并推向全国的“百姓健身房”。

  据悉,《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共涵盖9个部分32条内容,系统提出了29项改革措施。其中第4部分第10条“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中说,支持社会力量建设“百姓健身房”,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资源建设共享健身空间。这意味着,温州首创的百姓健身房将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

  上周五晚,CCTV-1针对该意见,以《更高水平全民健身 未来怎么升级》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该报道介绍了温州以百姓健身房为阵地,紧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教学配送实践。报道中提到,温州全市目前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约3.2万人,每个社区至少配备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根据群众需求和点单,不定期安排舞蹈、健身、太极等10多种项目的公益教学配送,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

  2017年,温州率全国之先推出“百姓健身房”,探路社会力量办体育,由政府专项资金引导补助,体育部门给予规划指导,村社、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场地管理。此后,百姓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在温州各地萌芽,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截至2021年年底,温州累计建成百姓健身房303家,成为温州体育改革的金名片。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温州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百姓健身房品牌。硬件上,不断提升百姓健身房的智能化水平,使健身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娱乐性;软件上,要致力提升宣传服务水平,使百姓健身房成为方便群众健身的好去处、促进邻里交流的好平台、宣传体育文化的好阵地、践行执政为民的好载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百姓健身房获央视点赞

  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资源建设共享健身空间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