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美疫苗人周红:对不起家人,但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美疫苗人周红:对不起家人,但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温州网 2022-03-28 08:01:24

  温州网讯 “不好意思,你们先坐一会,我几分钟后回来。”3月25日下午,记者刚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红的办公室,作为计划免疫科科长的她,身兼登记、打针、数据统计、技术指导等多项任务,经常忙得团团转。不久前,周红被评为最美鹿城人·最美疫苗接种岗位能手。

  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周红觉得受之有愧。“最辛苦的不是我,单位里同事们也付出了很多。这几年,基层工作者们都很辛苦。”在周红看来,她不过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自从2020年7月担任科长之后,周红的生活就按下“加速键”。通常早上8点不到,她就已经投入到工作中了。白天,她主要负责登记和接种的工作。晚上,周红则要统计当日的接种数据。由于所有的数据都要当日上传,为了第二天能正常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她常常要加班统计接种数据,奋战到深夜。“数据统计比接种更考验人的耐心。因为表格有很多数据指标,接种人年龄层、疫苗种类计、接种数量都要加以区分。”周红说。

  对于周红来说,最辛苦的还是2020年12月到2021年8月这一段时间。那时候,周红几乎每天都要加班,一天工作16个小时,连续十几天没有休息是常态。长时间、高强度持续作战,也让她的身体亮起了“红灯”。2021年3月,她突然感觉胸闷,心悸,胸骨后疼痛,呼吸有点费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心脏一天居然出现了426次早搏。“医生建议我请假好好休息,但是,还有那么多工作要做,我心里放不下。”她没敢多加休息,就继续投入工作中了。“一忙起来,也把病忘到脑后了。”她笑着说。

  “2021年七八月的时候,我到五马方舱谢池接种点参与接种工作。我们共6个人,每天的接种量达到2000多剂。根本没时间喝水、休息。一天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声音都嘶哑了。”周红说,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1年8月31日,五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共接种新冠疫苗140516剂。

  那段时间,她经常早上7点出门,晚上12点回家。即使和孩子住在同一屋檐下,却见不上面,说不上话。“感觉很对不起我的女儿和儿子,他们正处于需要陪伴的年纪,而我却不能陪伴他们,内心觉得好愧疚。但想到每天都有大批群众成功接种了疫苗,就觉得自己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内心也是挺欣慰的。”周红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最美疫苗人周红:对不起家人,但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还有那么多工作要做,我心里放不下”

  记者 谢施琦

  实习生 徐斌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