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迎亚运,我为城市提“靓”|不文明现象随手拍①: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温州体育中心

迎亚运,我为城市提“靓”|不文明现象随手拍①: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温州体育中心

温州网 2022-03-28 09:10:00
记者在实地探访后,发现一些边边角角区域亟待整治和提升。

扫一扫,曝光不文明现象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奉献。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的“动员令”。今年1月份,为响应号召,温州市委网信办启动“迎亚运,我为城市提‘靓’”网络互动活动,并同步开展“我为城市文明献一计”活动。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和温州体育中心是此次亚运会的赛事场馆。3月27日,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市民网络观察员、退休干部尹志松等3人对亚运赛事场馆和周边小区、重点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一些边边角角区域亟待整治和提升。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平台上传,曝光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随手拍一:

  “过期”多时的横幅仍悬挂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从2019年10月28日开始施工,已于2021年3月30日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将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场馆。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包含终点塔、综合馆、观龙台、连廊以及绿化广场等几个部分。

  当天上午,记者和市民网络观察员来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虽然该基地正进行外立面施工,但已有不少周边市民拖家带口前来游玩。一走进入口,记者一行发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的外墙上,仍悬挂着多条“市运会”横幅,显然已“过期”多时。

  沿着河边栈道向前走去,整个公园犹如一条“巨龙”,颇具气势。不过在基地内,记者一行看到,几处位于草坪中的配电箱虽穿上了亚运“新装”,却“东倒西歪”。此外,还有几处的配电箱“新装”已出现了明显破损。此外,在龙舟运动基地的一处草坪上,三四袋杂物堆积在草坪中,周边显得十分杂乱。

  “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厕所。这对我们来玩的人来说,太不方便了。”现场,不少市民向记者吐槽,温州龙舟运动基地的公共厕所、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明显不足。“龙舟基地的亚运元素还太少,和普通的河边公园没有区别。”此外,也有市民这样说道。为此,市民网络观察员、退休干部尹志松建议说,应该通过这个基地宣扬龙舟文化,从细节上把中国悠久的龙舟文化体现出来。此外,要在龙舟基地重要区域,制作统一、规范的标识、标牌,完善观赛配套设施,提升赛事场馆的亚运氛围。

  随手拍二:

  碎石直接铺在人行道上

  当天下午,记者一行还来到了温州体育中心。温州体育中心作为亚运会分赛场之一,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之中。

  挡板横七竖八倒放、碎石直接铺在人行道上、部分施工现场甚至没有任何遮挡......记者一行在温州体育中心的施工现场,看到了许多不文明施工的现象。

  “虽然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但我希望施工单位能把周边的环境好好修整一下,现在看上去太乱了。如果外地游客看到了,肯定会对温州的印象减分。”有市民网络观察员这样说道。

  随时拍三:

  沿街店铺空调外机污损严重

  造型不一的空调外机

  表面污损严重

  当天下午,记者一行还走访了市区人民路和赛事场馆周边老旧小区。在市区人民东路,记者看到,不少沿街店铺的空调外机直接摆放在路边。其中不少空调外机的罩子外立面污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亚运赛事场馆周边的市区金丝桥路社区,发现一些楼栋的大门都是敞开式的。记者走进了金丝桥路十四号第二幢。刚迈进大门,就看到被小广告“占据”的楼梯口、台阶等。往楼上走,发现连住户的大门口都没被放过,贴得密密麻麻。记者在现场细数了下,一个门口至少贴了四五十张小广告,不留一丝空隙。同样的情况,在其它楼幢也频现。“看上去太乱了,跟温州的文明形象格格不入,也跟即将到来的亚运极不相称。”市民林文武这样说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