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回南天”来了 防潮除湿用品需求大增

“回南天”来了 防潮除湿用品需求大增

温州网 2022-03-29 08:10:00
这段时间,除湿机、防潮包等防潮除湿用品受到温州消费者的喜爱,开始在线上线下热销。

昨天下午,苏宁易购联合广场店里的除湿机摆在醒目位置供市民采购。

  温州网讯 地板是湿的、墙壁是湿的、玻璃是湿的——为了应对湿漉漉的“回南天”,这段时间,除湿机、防潮包等防潮除湿用品受到温州消费者的喜爱,开始在线上线下热销。

  据了解,“回南天”是一种天气返潮现象,出现在南方地区春季的三四月份,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总体来说就是:“湿!哪儿都湿漉漉的。”上周,感觉空气中都能拧出水之后,各种除湿设备、烘干机纷纷上阵,温州市场上需求大增。

  “回南天,居然连指纹锁都不能识别指纹了,还得按密码。”在体验了一回差点“被关在门外”的窘境后,温州白领陈小姐立马在玄关处放置了一台除湿机。市民蒋先生是爱茶人士。上周末,他在苏宁电器购置了一台格力除湿器。“我收集了很多茶叶,湿漉漉的环境不适合茶叶储存;接下来还有梅雨季,所以还是买一台高功率、可移动的除湿器方便些。”他说。据温州一电器商场营业员介绍,上周以来,不少顾客前来购买家用除湿机,销量还不错。现在除湿的小家电款式多样,价格从两三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一些除湿器还具有干衣的功能。消费者可从产品除湿量和室内面积结合考虑,根据家用具体情况购买;以此有效解决家居潮湿问题。除了实体商场外,线上电商平台的除湿机也卖得也不错。在淘宝网小米官方旗舰店,一款价格为1499元的除湿机月销量在2000台以上。甚至,价格在两三百元左右的除湿机,月销量达到了1万以上。多位消费者认为,开空调是可以除湿,但是觉得效果不明显,为了避免浴室、衣柜发霉,还是买了一个可移动的除湿机,还挺方便的。

  除了除湿小家电外,除味竹炭包、除湿剂、除湿盒等传统防潮除湿产品也迎来一波消费旺潮。“三天,衣柜里换了两个除湿盒,吓得我赶紧又下了两单除湿套餐。”宝妈陈女士吐槽道。除湿盒、除湿袋等体积小,价格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随处可放,被使用在衣柜、鞋柜、书柜等多处家居环境中。“回南天、梅雨季,又到了囤除湿产品的季节了。”多位消费者表示防潮除湿产品需求明显提升。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回南天”来了 防潮除湿用品需求大增

  记者:黄婉文 摄影 蒋文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