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来看新露营地 开启微度假!

来看新露营地 开启微度假!

温州日报 2022-03-29 10:08:12
新型微度假式露营,逐渐成为了温州市民游客的旅游新风尚。

渔田村一角

户外露营已成新风尚

乐清丹霞山露营小镇

近年来,以本地、近郊为主要游览区域,以周末、小长假为主要游览时间,以兴趣和时尚为主要聚合因素的新型微度假式露营,逐渐成为了温州市民游客的旅游新风尚,各地也涌现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兴露营地。

本期盘点我市新开张的一批精致露营地,凭借短、频、快的“微度假”体验,时尚元素聚集的新兴业态,在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网络平台不断发酵,是不容错过的打卡胜地。

丹霞山露营小镇:看璀璨城市夜景

丹霞山露营小镇营地位于乐清乐成街道城北山区入口处的上敖村,作为一个开业不久的新目的地,占地有1300亩,拥有特色农场,22个轻奢帐篷以及一批可拎包入住的拖挂房车、木屋、景观房等。

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篝火、户外KTV、露天电影、喂小猪、摘青菜、儿童乐高、射箭、桌游牌等系列活动。近期,露营小镇80亩桃林迎来桃花盛开期,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引来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有些家庭主动认领一株桃树,让孩子时常来打理,认知一棵树的成长以及山中四季。随着儿童玩乐区域、萌宠乐园、自带帐篷露营区不断完善,接下来,小镇还将规划6—9幢独立的三角木屋,打造野奢露营区。

同时,丹霞山露营小镇也是少有的,可以俯瞰城市夜空的露营地。这里距离乐清市区仅30分钟车程,站在山顶遥遥远眺,只见乐清湾流光溢彩、高楼大厦霓虹斑斓、一条条街道纵横交错,整个城市好似不夜城一般美不胜收。

渔田村:独享楠溪绝美滩林、草地

永嘉县沙头镇渔田村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楠溪江东面,是太平岩景区所在地,融江水、湖塘、青山、滩林为一体的天然生态村。走进渔田村,青翠的松林环抱整个村庄,滩林清秀淡雅,大片的草地与楠溪江水紧紧相挨,一眼望去,是深深浅浅的绿,又有高低起伏的远山为背景,美不胜收。

近些年,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整治,村里绿化层次分明,村庄面貌为之一新,同时通过滨水公园打造,民宿、露营等新业态的植入,吸引了远近游客,被评为省3A级景区村庄。

随着停车场、公厕、游步道、草坪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这里,搭起帐篷,往滩林地上铺张垫子就可坐享一方美景。不少游客还自带烧烤、野炊等器具,三五成群,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除了春夏季的郁郁葱葱外,这里秋天红枫的景致也格外迷人,尤其村中央那两株三四百年的枫树,吸引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

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花海里开卡丁车

日前,位于平阳县万金山东麓的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迎来试营业,区域内双溪环绕,沿线设置有哈林艺术主题打卡雕塑,野炊左溪、粉色沙滩等时尚元素一应俱全,预计将于今年五月正式开放。

地域与设计的“野”,精神与物质的“奢”,“山野”与“奢华”的结合,是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的设计核心,即使身处远离喧嚣的深山幽谷,也能体验现代舒适的享受。农场内共搭建25处品牌帐篷,以独栋、组合等形式拓展营地基础,配备独立秀台、水吧等配套,满足家庭、亲子等各种需求。

除了野奢露营体验外,农场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穿越花海的卡丁车。赛道全线长1.2公里、单向路宽5.5米,左脚刹车,右脚油门,把准方向,就可以享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如今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农场内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惹人醉。绚烂的花浪中呼啸而过,真是心跳与车速齐飚,激情与美景并收。

南浦溪景区:

听着涛声望星空

文泰高速通车后,南浦溪景区一跃成为了泰顺的网红打卡点。这里有奇山异水,沁心飞云湖、怡神木湾口、炫目龙尾滩、飞筏南浦溪、冶情三重漈,湖、滩、瀑、峡、峰景观在这都能观赏到。

除了传统山水外,南浦溪景区还不断融合文旅项目,增强游客体验感。木湾沙滩,是热带风情的度假首选,周边种植有许多棕榈树,水上品茗、露营篝火、音乐烧烤、网红打卡点等特色项目一一铺陈,越夜越开心。

星空帐篷是将于4月推出的露营体验产品,一个个科技感十足的白色球体,像散落在海边的时空胶囊。躺在房间内柔软舒适的床上,拉开穹顶版的屋顶,等待夜幕四合,仰面望向星空,伸手便是璀璨星光。耳边还能倾听湖水轻轻地拍打沙滩,让人忘记时光的流逝,沉浸在自然的惬意之中。

想追求刺激新奇,可以去体验位于圆潭村村头的玻璃滑道,建筑结构为全钢架玻璃水槽,绕山而行,沿山顶顺势下滑。游客乘坐橡皮艇,水流和船体自然分离,历经360度盘旋及多处充满刺激的弯道,或快或慢的穿梭于林海之间,全玻璃设计无视觉阻挡,漂流不湿身,一年四季,想玩就玩,现已成为众多游客打卡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