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小哥能量柜”落户乐清 线下投身公益 线上积分奖励

温州首个“小哥能量柜”落户乐清 线下投身公益 线上积分奖励

温州网 2022-03-30 07:33:00
昨晚,夜色微凉,刚忙完送货和防疫宣传工作的快递小哥小杨,站在驿站门口的“24小时小哥能量柜”前,二维码一刷,便从柜子里取出一份自热米饭。

  

  温州网讯 昨晚,夜色微凉,刚忙完送货和防疫宣传工作的快递小哥小杨,站在驿站门口的“24小时小哥能量柜”前,二维码一刷,便从柜子里取出一份自热米饭。“付出有回报,我感觉很开心也很温暖!”他笑道。

  日前,乐清市北白象镇推出了温州首个“瓯江红·城市驿站—24小时小哥能量站”,实现与“温州两新党建智治系统”联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日常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服务可获得相应积分,并在这里兑换礼品。

  不久前,小杨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参与北白象镇快递行业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防疫宣传志愿活动。他在快递车贴上防疫海报,在快递盒贴上防疫标签,在送件时还不忘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收件客户戴好口罩,热情投入的举动得到了同伴和市民的点赞。

  线下参与活动,线上累计积分,还能兑换各类礼品,这是乐清做好快递、物流等行业党建工作的又一举措。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24小时开放的驿站布置温馨,躺椅、微波炉、热水、桌子一应俱全,门口的“24小时小哥能量柜”内,整齐摆放着口罩、矿泉水、自热米饭等物品,在柜门前,打开手机上的“驿点智达”个人兑换码进行扫码,就可以根据积分选择要兑换的物品。

  “快递、物流、网约车等行业的从业者,工作时间较长,休息时间较晚,针对该情况,我们利用数字化系统全力延长服务功能时限,让他们随时都能在这儿歇脚休息。”乐清北白象镇两新党建负责人说,在为“小哥们”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他们对在防疫宣传等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会给予激励积分,调动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积极性。积分兑换的礼品除了镇里添置的外,有些还是互联网企业党支部、乐清市福源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的捐赠品。

  为了保证“小哥能量柜”的正常运转,他们还推出“一站一柜一人”机制,乐清市福源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派专人负责礼品补充、兑换指导等,并且保持每天8次定时消毒。

  “我们希望通过全天候的贴心服务、激励性的积分兑换等举措,回馈新就业群体对社会经济发展、公益事业的付出,并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从而不断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助力发展。”乐清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乐清将继续积极推进“24小时城市驿站”和“24小时小哥能量柜”建设,并拓展更多形式服务新就业群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首个“小哥能量柜”落户乐清 线下投身公益 线上积分奖励

  记者:黄文毅 乐清融媒记者 蔡甜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