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54条“右转危险区警示带”亮相

市区54条“右转危险区警示带”亮相

温州日报 2022-03-30 10:45:30
日前,市区54个路口的大货车“右转危险区警示带”正式亮相。

行车“盲区”变成“安全区”,日前,市区54个路口的大货车“右转危险区警示带”正式亮相,警示车辆转弯慢行,进一步预防事故发生。

据悉,大型车辆在右转时会造成一定的视觉盲区,非机动车驾驶员或行人如果不注意,进入盲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市公安局交管局根据交通实际统一部署,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试验、认真研判,目前,市区54个大货车“右转弯警示带”试点设置工作已完成。为进一步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交管局还联合工程车自律协会推出货车右转停“3秒”管理举措,让大货车驾驶员养成先停车再转弯的习惯。

昨天上午,记者在三垟大道、上江路交叉路口看到,四条右转车道前方路面均施划了醒目的红色“右转警示带”;在新城大道宏源路口进口道设置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黄色警告标志,驾驶员和行人在进入路口前能清晰看到警告标志。

交管部门表示,通过路面施划“大货车右转危险区警示带”,用比较醒目的地面标识提醒广大市民,这是一个危险区域,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驾驶员以及行人,过路口时应远离“右转危险区”,确保自身安全。大型车辆驾驶员在车辆右转时,前轮一定要沿着危险避让区的外沿行驶,即使有内轮差,右后轮都不会进入危险区域内伤及里面的行人和车辆。此外,通过醒目的地面标识,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防止出现行人或非机动车时造成事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