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开启“环境提升年”

鹿城开启“环境提升年”

温州晚报 2022-03-30 10:45:25
3月29日,鹿城区人民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发布《鹿城区关于深入开展“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3月29日,鹿城区人民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发布《鹿城区关于深入开展“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九大行动”为抓手,开展“环境提升年”,推动城市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进一步彰显城市品质。

“九大行动”具体包括市政设施大提升行动、环卫水平大提升行动、园林绿化大提升行动、城市乱点“清零”行动、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违法建筑处置行动、扬尘管控和施工围挡大整治行动、美丽城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大整治行动。

在市政设施提升方面,鹿城区计划开展23个片区背街小巷“上改下”“白改黑”整治项目,确保6月底前分片区逐步进场整治,年底基本实现主城区重要区域背街小巷整治全覆盖。持续开展排水管网整治,全力完成涉及10个街道的21个排水管网整治项目,实施涉及9个街镇12个短板网格的23个提质增效工程项目。同时,根据鹿城区现有人行天桥的实际情况和设计特色,通过三年时间对城区全部人行天桥进行绿化彩化,打造“空中花廊”。

园林绿化方面,持续开展公园主题化建设工作,全面谋划开展好鹿城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项目,依托公园景观和传统文化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2022年完成3个公园主题化建设,完成松台山—九山公园改造工程二期项目。

针对城市乱点开展专项清零行动,修复清理和更换老旧设施,开展电力配电箱、通信电缆箱、公交站亭、报刊亭、公用电话亭等“城市家具”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城市家具”统一进行美化提升,以规范“城市家具”的设置和管理,释放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市容景观水平。

亚运场馆及周边环境按照亚运迎宾路的要求,深入实施亚运场馆周边“洁化工程”,强化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设招牌、流动摊贩等违法占道行为的“净化”管理。

同时,加强公共设施提升力度。推进横河南路(民航路-气象桥)整治提升工程,增加体育标识,提升道路通畅度,重点做好横河南新村、桥儿头社区等亚运场馆周边小区市政、绿化、环卫设施的改造优化,加强空中管线整治,落实公园绿地广场和城市主干道沿线亚运景观设置,提升整体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