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遇见“樱·缘” 瓯江口办了场特别的“云婚礼”

遇见“樱·缘” 瓯江口办了场特别的“云婚礼”

温州网 2022-03-30 14:35:00
3月28日下午,2022年“樱·缘”瓯江口樱花云婚礼在8对新人的期盼中举行。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没有宾朋满座、也没有锣鼓鞭炮,却有鲜花簇拥和超过10万来自“云端”的祝福。3月28日下午,2022年“樱·缘”瓯江口樱花云婚礼在8对新人的期盼中举行。

  在万事皆可“云”的互联网时代,一场全球性的疫情,让“云婚礼”应运而生。在这场以“赴樱花之约、见文明有礼”为主题的婚礼中,云上婚礼成了最大的特色。

  云上婚礼依旧浪漫

  线上共享“别样”甜蜜

  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分为“樱”遇亚运·快乐瓯江口、“樱”润瓯越·文明瓯江口、“樱”你精彩·幸福瓯江口、“樱”缘情长·品牌瓯江口四大板块,樱花盛开的美景如同大自然的幸福宣言。在瓯江口十里樱花园里举行了一场以“迎亚运,讲文明”为主题的新人趣味运动会。摸石过河、赶小猪、背夹球、抛绣球……8对新人们在樱花的簇拥下,牵手合作,共同体验运动的趣味。

  在风景优美的九珑湖风景区,以樱花为主题的婚礼现场,粉色小花时刻演绎浪漫风情。最美的樱花迎来了最浪漫的婚礼。

  “能和大家一起举行婚礼,而且是云婚礼,不仅参与了简约婚礼,还支持了防疫工作,让体验加倍,意义更加倍。”在温州医科大学工作,来自嘉兴的新娘姚情表示,自己的丈夫是温州附二医的医务人员,更直观了解到防疫人员在这场疫情战役中的付出,所以选择更加安全的“云婚礼”来实现自己的婚礼梦。

  扫码回顾云婚礼

  “我们郑重承诺:从今以后,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生一世,不离不弃!”8对新人们牵手共同起誓,许下庄严美好的诺言,将代表着爱的指环佩戴在对方的无名指上。“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祝福新人白头偕老,和和美美!”“今天是你们喜结良缘的日子,祝你们幸福美满,永寿偕老!”……20万的点击量、10万的赞、满屏的祝福,“云婚礼”不仅给新人们一场独特的婚礼纪念,也给无法到现场观看的亲友,身临其境的参与感。“所有观看视频的人都是我们的伴郎、伴娘,也是我们的证婚人。”看着不断弹出的留言,新娘周华结在现场感动地说道。

  推出婚俗改革

  共同践行移风易俗

  据介绍,参加本次云婚礼的新人,有来自企业的员工,也有参与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有还未领证的年轻夫妻,也有31年婚龄的老夫妻,他们都是瓯江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他们发挥着“瓯江口人”独有的“拓荒牛”精神,不忘初心,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基层,奋斗在一线,为瓯江口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云婚礼自向社会发布有关信息后,就得到了广大瓯江口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报名在短短几日内就完成。

  婚礼现场推出“樱”缘婚俗改革瓯江口品牌,丰富樱花爱情故事文化内涵,坚持将移风易俗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打造“樱”缘品牌。同时,通过云婚礼活动,深入开展婚俗改革实验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新婚俗,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助推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新人们还在云婚礼中倡导: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现代文明婚姻新观念,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崇尚家庭美德、建设幸福家庭的生活理念。

  如何经营好婚姻是一门学问,瓯江口推出的“樱”缘有约新婚云课堂为新人步入婚姻上一课,对婚姻关系进行指导,提高婚姻准备度。同时,还推出“樱”缘调解室,为夫妻提供了调解、咨询和疏导服务,努力让矛盾夫妻“言归于好”。

  疫情不掩芳华

  邀您一起“云”赏樱

  春望樱花开,绽放瓯江口。第五届瓯江口樱花节已于3月26日云上启幕。据悉,本届樱花节主打云上赏樱活动,结合瓯江口产城融合高质发展的城市特色,分为“数字瓯江口、生态瓯江口、文化瓯江口”三大主题板块,通过实景视频直播,实景图文展示,线上打卡、互动等方式让游客可足不出户欣赏樱花盛宴。以花为媒,瓯江口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樱花节,得到游客、媒体及市民的一致好评,已然成为浙南地区的网红“打卡点”。

  在赶考“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新征程上,瓯江口精心实施“产城双千亿”工程,奋力实现2022年“十大新突破”,加快打造更具活力的“湾区智创城 海上新温州”。

  据了解,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为十里樱花园最佳观赏期,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扫二维码)全方位观赏樱花节。本届樱花节将持续到4月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