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杂物堆积、公厕难觅…龙舟运动中心还有这些问题

杂物堆积、公厕难觅…龙舟运动中心还有这些问题

温州网 2022-03-31 08:03:00

  温州网讯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场馆,目前该运动中心内部、周边环境如何?昨天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实地走访。

  现场:建筑围墙破损严重

  上午10时,记者同市民监督团一行5人从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大门进入,沿着河边栈道向前走去,看到舟塔左侧附近有一个强电井盖不翼而飞,透过裸露的井口可以清晰看见井里破碎的石板和电线。

  再往前走,在绿化广场的一处草坪,监督团还发现有三四袋杂物堆积在草坪中,周边显得十分杂乱。此外在同瓯海区奥体中心的施工交界处,监督团发现建筑围墙破损严重,一些建筑材料的堆积还冲垮了一些建筑围墙,交界处的绿化也因此遭到破坏。而在被冲垮的建筑围墙附近还堆砌着一些建筑材料,如木棍、铁板及石板。此外还有泡沫板、废弃的石料等建筑垃圾散落在草坪及地面,显得现场十分杂乱。

  “其他都好,就是找了半天,找不到公厕!”现场,一位正在锻炼的市民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公共厕所、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明显不足。

  回应:两天内整改到位

  11时10分,在看到这些问题后,监督团一行立刻联系了施工负责人瓯海区中心区建设中心总工程师王思方,他表示马上到现场进行解决。

  11时15分王思方抵达现场,向监督员了解情况。对于施工交界面被损坏的围墙,他表示,下午就立刻安排人装上丢失的井盖以及修复破损的围墙,明天中午之间将全部恢复到位。对于现场堆放的建筑材料,则表示将把这些材料集中放在一个角落里并用围挡遮住。“对于施工交界面的绿化被损坏的情况,因为我们现在还在施工中,难免会造成绿化的损坏,但在完成施工后,我们会把损坏的绿化全部恢复,绝对不会影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项目的美化。”王思方,表示除了绿化外,其他都将在两天内整改到位。

  对于市民关注的厕所问题,王思方则表示,由于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赛道长达1.2公里,并且北岸比较狭窄,受空间限制,北岸增设厕所难度大。南岸有4个独立公厕和1个管理用房厕所,北岸的龙舟场馆里共有16个,其中负一层和一层有7个厕所。奥体中心项目一场两馆里共有49个厕所,其中三个场馆的一层共有19个厕所。此外奥体酒店一至三层作为商业区也会有厕所,整体能保证正式开放后每500米左右就有厕所,完全能满足需求。“但是如果在日常要举办大型活动时,我们也会根据人流量决定是否增设临时厕所。”王思方说。

  期待:公厕问题得以解决

  “今天一上午走访过来,开放的厕所较少,仍是需要关注的点。”市民监督团翁圣波表示,尽管负责人解释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及奥体中心全部投放使用后会解决厕所的问题,但对于目前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游玩的市民来说,还是存在上厕所难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市民的诉求,平时也能够开放可供使用的厕所。

  杜迎泽则表示,目前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存在整改工作不细致的问题,一些小的毛病仍缺乏关注。“像井盖丢失、建筑垃圾堆放这种问题,就是现场的施工方未监督到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杜迎泽说。

  “今天场馆建设的负责人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同我们沟通,看到了部门担当,并且没有推诿,现场就给我们定下了整改时间。”徐敏表示,尽管现场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相信很快就能整改完成,接下来很期待亚运会中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精彩亮相。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民监督团实地走访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市民反映:找了半天,找不到公厕!

  记者 谢施琦/文 李立/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