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守好基层“小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温州守好基层“小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温州网 2022-03-31 08:03:25

  温州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输入风险不断增加。连日来,我市各地陆续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众志成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3月24日,瑞安市塘下镇整合机关干部、村社“两委”、党员志愿者、义工队等力量,迅速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为期3天。塘下镇将83个村社分为201个网格,每个网格细分为若干个微网格,由各村社组织人员分组进行排查工作,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瑞返瑞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行动中,工作人员还督查进店扫温州场所码落实情况。

  “请戴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请问你近期是否去过上海、泉州等地?”当日,塘下镇仁心慈善义工队队长曹春英带领18名义工加入专项行动,大家手拿温州防疫码宣传单,挨家挨户排查,手把手教村民完成扫码,并反复叮嘱他们,如果有家人从中高风险地区回瑞,一定要及时向村里报备。

  在瑞安场桥小微园,一群志愿者在园区“防疫专员”的带领下,深入各企业车间查验员工温州防疫码,采集每个员工的疫情防控信息,包括近期动向、是否接触过疫情发生地人员等关键内容,及时掌握园区内疫情防控一手资料。同时叮嘱园区和各企业负责人务必守好园区、企业两道“门”,每日做好员工扫码测温、车间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连续多日开展“小单元大排查”行动,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区各单位部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对小区、楼宇、单位、公共场所等开展全面排查。如在金海湖社区,对工业企业开展了洗楼式大排查行动,重点查验温州防疫码,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累计排查生产经营主体超过684家,发现防疫码异常人员12人,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5人,已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持续开展排查工作。来自各部门的“红马甲”工作人员赴企业、进村社、入网格,全面排查各处“测温+亮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为应对疫情风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着力建设方舱隔离点,由瓯江口集团公司负责建设健康驿站(方舱隔离点)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10496平方米,总投资约4500万元,将建设隔离区域、工作准备区域和缓冲区域,其中医护人员床位78床,隔离床位307床,机动车停车位30辆。房间内床铺、电视、空调、床头柜、桌椅、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各地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守好基层“小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 高寒潇 通讯员 陈异俗 黄茜琪 夏泽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