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率先在全省实现孤困儿童一体化保障

温州率先在全省实现孤困儿童一体化保障

温州网 2022-03-31 08:31:00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帮扶特殊群体推进共同富裕的若干政策意见》,在全省率先实现孤困儿童一体化保障。该政策出台后,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每月基本生活标准将提高至平均每人每月2079元,较去年增长25%。

  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调整前,全市各地均按当地上年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的70%为机构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同时按不低于当地机构孤儿基本生活费的80%确定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全市机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平均为每人每月2079元,而社会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保障标准平均为每人每月1664元。因此,儿童福利机构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困难儿童群体的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不一,此次政策进行了规范统一,都“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70%确定”。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孤困儿童一体化保障

  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每月基本生活标准将提高至平均每人每月2079元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方墨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