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科技局赴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市科技局赴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温州网 2022-03-31 10:50:29
3月29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双百双千”科技服务活动。

  温州网讯(通讯员 池琼意)3月29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双百双千”科技服务活动,深入调研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赖颖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生命支持装备展示区、车载医院系统展示区和应急防护装备展示区,并观看视频了解该研究院在国内过往重大安全应急事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在座谈会上,赖颖高度肯定了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建设成效,对研究院在推动温州发展以及在安全应急抢险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赖颖表示,当前研究院已启动建设一批实验室,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快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温州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针对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赖颖建议,要落实高标建设要求,全力打造标杆研究院。研究院要完善顶层设计,力争在平台建设、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树立标杆。要积极向上争取资源,提升研究院创新能级。研究院今年要坚持市场化导向,积极争创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也要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准建设,争取明年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要融入全市创新格局,参与大孵化集群建设。坚持政策导向,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瓯江口孵化器谋划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把成熟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在对口孵化器。要坚持创新赋能产业,深化科技成果转化链条。科技创新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成果转化,要全力以赴破除一切障碍,推动创新型项目落地。

  同时,赖颖要求瓯江口经发局全力做好建设保障,落实研究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各项承诺。并且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解决好研究院研发人员衣食住行、子女就学、就医等问题,主动靠前作为,提前谋划空间、政策、机制,确保研究院成果顺利落地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